不支持Flash

李微带伤上阵不辱使命 含泪庆进球告慰天堂里的奶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1: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李微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但他是个感情细腻的人。进球后,李微跪在地上,磕了一个头。“我把这个进球献给奶奶,希望她在天堂里能看得到。”提起这个动作,李微的眼圈红了好几次。

  不辱使命

  谁来顶替王永珀,这是赛前外界最关心的问题。比赛开始后,图巴给出了答案:李微。

  他能顶得住吗?答案揭晓后,人们又有了第二个问题。在国奥队与澳大利亚国奥队热身时,李微主罚的任意球迫使对方自摆乌龙。9日晚,再次面对澳大利亚的球队,李微依旧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在这场比赛中,年轻的李微并不怯场,带球、分球、射门,完全就是一个组织核心的模样。一段时间里,连日夫科维奇都成了配角。

  第39分钟,李微引爆了全场,他的进球帮助

泰山队扳平了比分。“我的进球一点都不关键,要是关键我们就应该出线了。”赛后,点评自己的进球时,李微显得很谦虚。

  带伤上阵

  第50分钟,图巴用吕征将李微换下。李微下场时,很多人都不解:怎么这么快就把他换下去了?

  从表面上看,李微的失误多了一些,而且与前锋的配合也不够默契。图巴在赛后揭开了谜底,“他身上有伤,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所以我就把他换了下来。”李微也认为,自己的状态一般,“感觉有些疲劳,不是那么兴奋。”不过,李微并未因此丧失信心,“我们还有机会,下一场拼掉城南一和,赢的还是我们。”

  告慰奶奶

  进球后,李微显得非常激动,他试图跑向场边进行庆祝。但是,一旁的崔鹏抱住了他,挣了半天,李微也没能脱身,随后,其他队友也赶了过来,将他压在草皮上,庆祝进球。

  与队友一起庆祝之后,李微跑向场地一角,从地上拽了一把草,撒在了角旗上。正当大家对他的动作感到疑惑时,李微突然跪在了地上,将双手伸向天空,然后磕了一个头。

  “奶奶去世了,我很想念她,希望她在天堂里能看到这个进球。”这句话,李微花了好长时间才说完。此时,他不再是球场上的硬汉,而是充满了亲情的温柔男生。


本报记者 王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