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收获平局走上险路 G组出线球队需待最后火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1:13  大连晚报

  二度落后,两度扳平。昨天的亚冠赛场,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面对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队打得相当艰难。最终双方打成2:2。目前,鲁能队虽然在小组中继续领跑,但如果想要小组出线,还得在最后一轮中打平或者取胜城南一和。

  在这场比赛前,阿德莱德队已经没有了晋级的希望,但这并非意味着他们会放弃。因为双方在首轮比赛中,鲁能曾在客场一球小胜,所以,这场比赛,阿德莱德队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想全取三分,即使不能出线,也要咬上鲁能一口。

  比赛开始后也印证了这一点,阿德莱德在开场仅三分钟就用一次攻门来警告了一次

鲁能防线。但这次警告并没有引起鲁能的足够重视,面对阿德莱德的19号球员德耶特,鲁能并没有派专人盯防。德耶特的速度很快,而他的速度与阿德莱德队防守反击战术配合得天衣无缝。在上半时第36分钟,阿德莱德队中场断球,直传给德耶特,后者快速启动,大步带球到禁区开成单刀之势,无奈之下,李蕾蕾只能将其扑倒。裁判手下留情只给了门将李蕾蕾一张黄牌。阿德莱德队利用点球机会,1:0领先鲁能。但好在鲁能小将李微在3分钟后将比分扳平。李微的进球充分展示了其个人的能力和出色脚法,也不愧国奥主帅杜伊对他的看重。

  下半时,鲁能继续狂攻,但又一次大意,让阿德莱德率先破门再次领先。第48分钟,阿德莱德中场断球,再次打鲁能后防球员的身后,15号本斯高速插上射门,鲁能又一次落后。落后的鲁能开始换人,用24号吕征换下了进球功臣李微。第57分钟,山东鲁能队获得任意球,日夫科维奇的罚球画出诡异弧线,皮球越过阿德莱德队的防守球员和门将,被门前无人盯防的舒畅轻松地打了一个空门。鲁能队这次仅让对手高兴9分钟就又一次扳平比分。

  终场前,鲁能用换人继续保持场上的旺盛斗志,他们对阿德莱德队的球门形成围攻之势,但最终却没有完成主场击败对手的任务,双方以2:2收场。而在另一场比赛中,城南一和在最后补时阶段打入一球,以2:1战胜了直击隆安队,与鲁能的积分差距只有3分。这样,在最后一战中,鲁能和城南一和不得不火拼。

   首席记者 孙卫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