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记者手记:汉军自破心魔 终结逢连必败尴尬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0:33  体育周报

  如果你在关注武汉队的同时关注火箭队,会发现这样的巧合:火箭如果输球,同一天比赛的武汉队大多结局不妙。昨天上午,姚明和麦迪眼里泛着泪花告别了季后赛。然而,武汉队在大连没有被打垮。区别在于,火箭队无法改写2比0领先仍遭淘汰的命运,姚明和麦迪迈不过季后赛第一轮这道坎,而武汉队破除了心魔,在维森特缺阵的不利情况下在实德身上拿到了第一分。

  此前八次交锋,武汉队全败,去年还落下了“战略调整”的笑柄;此前只要维森特不在,武汉队就只有挨打的份。这些问题长年累积下来,成了压在武汉队身上的“两座大山”。就实力而言,2005年的武汉队完全有可能在实德身上拿分。去年如果奋力一搏,也未必不能拿分。0比7留下的阴影难以抹去,未战先怯的武汉队错过了太多终结耻辱历史的机会。昨天,他们终于血性了一把。面对实力不比当年的大连队,武汉队打得很聪明,拼得有骨气,终于捅破了那层窗户纸。一年前丢掉的脸面,他们挣回来了。

  

武汉队员和教练肯定不同意侥幸拿一分的说法,他们昨天完全有机会拿三分。没有维森特,这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本场比赛,武汉队排出了一套小个子攻击群,郑斌、周燎、邓卓翔等人始终对大连队的后防线构成威胁。从防守到反击,武汉队做得已经很出色。就绝对机会而言,武汉队不比大连队少。被“维森特依赖症”困扰多时的武汉队,初步找到了应对的办法:打出湖北足球的小快灵优势,依靠脚下技术与对手在中场耐心周旋,找到对方的身后空当反复穿插。如果荣昊面对绝佳机会时表现得更沉稳一些、吉奥森突破得更果敢一些,武汉队从大连带回的绝不仅仅是平局。

  如今心魔已除,武汉队将来还要争取在大连队身上赢球,争取在没有维森特的情况下多进球。应该看到,昨天小个子攻击群发挥出色和大连队后防压得太上、转身太慢有关。碰到厦门蓝狮、河南建业这些以密集防守见长的球队,武汉队对维森特的依赖仍然明显。接下来的“五月战役”,对手大多不强,不会像实德那样留出大片反击空间。武汉队要想在这一阶段捞足分数,需要昨天表现出的勇气,还需要更多的智慧。

  记者 王理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