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场要出线双冠王迎恶战 鲁能伤兵满营阿德莱德凶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8:23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5月8日讯 5月9日19时30分,亚冠联赛小组赛战火重燃,山东鲁能泰山队将在主场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队进行第五轮的较量。拿下对手便能提前出线的泰山队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再次战胜阿德莱德,提前晋级亚冠八强,为接下来的中超联赛赢得休整机会。

  目前泰山队在亚冠小组赛中四战四胜,领先排名第二的城南一和队5分。因此,泰山队只要在主场拿下阿德莱德队,便可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完成球队亚冠联赛的最低目标。而平局或失利都是泰山队所不能接受的,果真如此的话,在城南队战胜隆安队的情况下,泰山队必将客场与城南队进行生死大战。

  尽管早早失去了亚冠出线的机会,但阿德莱德队绝不是一支任人宰割的弱旅。这支球队打法凶狠,整体进攻节奏较快,队员对抗能力出众,总体实力并不在

泰山队之下。虽然泰山曾经客场小胜对手,但当时对手有4名主力球员因伤缺阵,本次来济的是阿德莱德队目前最强的阵容。作为正式亮相亚洲赛场的澳洲球队,他们为了捍卫尊严必然会全力取分。

  从球队最近状态来看,泰山队在亚冠、中超比赛中虽然有时比赛场面并不好看,但还是取得了珍贵的三连胜,尤其是在最近两轮联赛中,尼古拉和舒畅领衔的后防线都是零失球,这也让主帅图巴对球队的防守比较满意。而泰山的锋线射手也是风光无限,李金羽打破了中国联赛进球记录,韩鹏也频频在国足、亚冠、中超等赛事中有所斩获,“快马”吕征也是状态正佳,这让泰山球员对主场出线充满了渴望。但遗憾的是“外战”出色的王永珀脚趾骨折缺席比赛,这必将会给球队的进攻带来影响,球队也不得不再次寻找前腰的人选。

  泰山队在这场比赛中还将面临两大难题:一是连续作战所带来的体能消耗,队员有没有充沛的体力去执行图巴的作战要求;二是心态,有了连胜的顺风顺水,面对强大的对手和关键战役,队员能否克服急于求成的心态,这都是图巴首先应该考虑的关键所在。如果这些问题调整好了,以泰山队的整体实力以及在最近比赛中表现出的强劲势头,在主场提前晋级是大有希望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