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查尔顿降级郑智站在三岔口 多种选择中国先生怎面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查尔顿队降入英冠,中国球员郑智在未来的出路也成为一大焦点。郑智曾在随查尔顿队为保级而战的时候就放言称如果球队降级自己将离开。如今降级已成定局,而无论是查尔顿俱乐部、鲁能方面还是郑智本人都没有对去留给出明确的态度,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只是含糊地表示,“一切按照当时的合同来办,现在能确定的是郑智肯定会回来打A3联赛。”而从目前的状况来看,郑智将与查尔顿俱乐部的租借合同期满后将面临三种选择,即继续随查尔顿队征战下赛季的英冠联赛、回到鲁能重返中超场赛、转会其它欧洲俱乐部。

  回归中超助鲁能卫冕

  成行可能性:★★★★☆

  根据合同,如果查尔顿队保级成功,而且郑智的表现得到球队认可,那么鲁能将与查尔顿俱乐部在5月份开始就郑智的永久转会进行谈判。但查尔顿队降入英冠,鲁能俱乐部将对郑智的未来拥有决定权。但在查尔顿队确定降级之后,鲁能与查尔顿俱乐部都没有对郑智的未来发表明确的态度。目前可以肯定的是,郑智将在5月20日与查尔顿俱乐部租借期满后回到鲁能并征战A3联赛、甚至是随后的

亚冠联赛

  随着中超联赛和亚冠赛的进行,鲁能队正遭受着近年来少有的困难,防守屡犯致使失误、中场核心不明确、伤病球员不断等等。图拔在率鲁能队冲击中超冠军和亚冠冠军的路上正缺少一位郑智这样核心球员。现在查尔顿队已经确定降级,处境不妙的鲁能俱乐部迎来了收回郑智的最佳时机。而且图拔为郑智离开而苦心打造的新中场核心王永珀在上轮联赛中脚趾骨折将铁定休战三个月,如果郑智能在此间回归无疑将对鲁能卫冕中超冠军、甚至是冲击亚冠的冠军发挥巨大的促进作用。

  回归中超对于郑智和鲁能俱乐部都是最简单的选择,但郑智如果真的选择回归,那他在英超几个月的努力将前功尽弃,而且当再度登陆欧洲时还将面临试训、磨合等重重考验。

  欧洲联赛欢迎中国先生

  成行可能性:★★★☆

  早在郑智租借至查尔顿之前,欧洲多家俱乐部便对这位中国足球先生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其中就包括英超几家中下游球队和

德甲、法甲的几支队伍。在郑智最终成功加盟查尔顿队之后,这些球队也只能无奈暂时放弃引进他的想法,但这些俱乐部并未停止对郑智的关注。据了解,由于郑智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便适应了英超的高对抗和快速的节奏,并在查尔顿的进攻防守中发挥了巨大作用,现在有意引进郑智的欧洲俱乐部和过去相比已经是只多不少。在勉强保级成功的几支球队中,如富勒姆、谢联和西汉姆联等球队都正需要补充球队实力,郑智在查尔顿队的出色表现已经证明自己完全有能力在英超立足。如果能继续留在英超中下游球队中效力,郑智不仅可以免去试训、重新适应环境和语言等复杂因素的阻碍,更可以保证上场比赛的机会。

  另外,法甲和德甲的一些俱乐部也充分认可了郑智的能力。据悉,某法甲球队对引进郑智的态度非常积极,只是当初查尔顿俱乐部捷足先登才切断了郑智的法甲路。如今,这支法甲球队再次看到了引入郑智的曙光,而且在经历了英超的打炼之后郑智适应新环境的能力也在提高,相信以技术见长的郑智有能力很快融入到法国联赛的打法中。同时,郑智曾多次赴德国试训,如果经纪人动作得顺利,德甲联赛也将成为郑智的一大选择。

  征战英冠希望渺茫

  成行可能性:★

  山东鲁能俱乐部在2006年12月29日正式向外界宣布郑智以租借的方式加盟英超查尔顿队。初来乍到,由于亚洲球员在英超赛场受到身体条件这一先天性不利因素的影响,郑智能否在查尔顿立足成为海内外媒体共同关注的话题,然而中国先生在经历了不到一个月时间的短暂适应之后便完成了在英超的首秀。虽然第一场比赛中郑智是在球队0比2落后于

曼联的情况下被主教练帕杜派出场,但足以看出查尔顿队已经看到了中国先生的巨大潜质,并希望他通过与强队的对抗更快适应英超的节奏并在日后的比赛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郑智不负众望,在几场英超比赛中发挥稳定,中场的组织也得到了球队上下及挑剔的英国媒体的充分认可,并在与纽卡斯尔队比赛中打入一球还创造一粒点球。这样的表现让所有人惊叹这位来自中国的球员超常的适应异国足球环境的能力。

  郑智凭借其出色的技术优势和在进攻中的组织能力完全适应了英超的节奏,查尔顿队自然也不希望失去这块宝。球队成功保级,郑智留永久转会查尔顿继续征战英超,这是所有人都希望看到的结局。但人算不如天算,查尔顿队还是在激烈的保级大战中败下阵来,难逃降入英冠的厄运。郑智对自己未来的出路态度鲜明,“查尔顿保级我就会离开。”而查尔顿俱乐部并不希望这位组织能力出众的球员就这么离开,主教练帕杜就多次表示希望有一些球员能够至少留下来一年,“因为我们的阵容实际上现在才有所默契,这些球员都是我们的重要一员,他们能帮助查尔顿提高档次。其中郑智也是我希望拥有的球员。”但英冠联赛粗糙的打法和低劣的技术含量并不适合郑智技术型的打法。因此,郑智留在英冠也许只是查尔顿方面的一厢情愿。(ALAN SONG)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