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捕鼠战役决定出线前程 四大致胜法宝助泰山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4:17  济南时报

  今晚亚冠小组赛第五轮,对于主场志在必得的鲁能泰山来说是一道坎儿,泰山能不能翻越阿德莱德这座大山,让整个亚洲足坛关注。12分在握的泰山出线形势一片大好,这场比赛的结果已经吊足了众人的胃口。那么,泰山如何才能捕到阿德莱德这只“袋鼠”呢?

  优势与胜势

  赛前,从鲁能泰山俱乐部高层到队员和教练,均憋足了一股劲,暗暗发誓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泰山上下每个人非常清楚,与阿德莱德打成平局都没有意义,因为一旦平局收场,虽然尽管最后一轮只要战平城南一和也可出线,但泰山在韩国想拿一分都很艰难。因为客场作战,泰山肯定将面临诸多困难和很多不可预知的因素。虽说泰山主场2:1击败了城南一和,但整体实力并不在对手之上。一旦拿不下阿德莱德,泰山出线的大好形势很可能就会丧失,那么最后一轮就把自己逼到了悬崖边上。因此,泰山今晚一定要把优势化为胜势。

  压力变动力

  赛前,外界一致看好

泰山,普遍的看法是:阿德莱德出线无望,胜负对他们来说已经没有多少意义,加上该队受伤病困扰,有几名队员因伤缺阵,泰山没有理由不赢。但外界的热捧,无形当中增加了泰山的压力,把非赢不可的包袱甩给了队员。赛前,图巴当务之急就是给队员卸包袱,调整队员心态,把压力变动力。

  心态决定发挥,只有心态平和了,才能保证技战术水平发挥,最后的结果也就水到渠成。对泰山队员来说,必须要以平和的心态,相信自己,以我为主。一旦不能很快撕破对方防线,迟迟不能攻破对手大门,泰山千万不能出现急躁情绪,必须吸取客场挑战越南隆安的教训。

  不能小瞧对手

  泰山客战越南隆安,差点阴沟翻船,究其原因还是队员存在着轻敌思想。今晚迎战阿德莱德,泰山更是丝毫不能轻视对手。阿德莱德虽然失去了出线资格,但就像他们主教练所言,他们要捍卫澳洲足球的荣誉,不会给泰山送顺水人情。阿德莱德也不是一个软柿子,泰山客场赢得就比较幸运。阿德莱德队员人高马大,打法硬朗,踢法粗野,几名队员反击速度很快,突破能力比较强,对此泰山防守时需要格外小心,万万不能有轻敌思想。要知道,城南一和主场对阵阿德莱德也仅以一球小胜。

  进攻手段要丰富

  阿德莱德攻弱守强,前四轮他们只进了四个球,但该队的防守能力比较强,这对于泰山的进攻是一个考验。泰山必须丰富进攻套路,既要加强边路突破,利用远射攻破对方大门,同时还要求中前场队员加强禁区前的地面配合,创造破门良机。由于阿德莱德后卫队员身材比较高,防高空球能力强,泰山应该少打高球。防守时,泰山需要格外小心,防止对方队员偷袭。(记者 王兴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