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足联酝酿亚冠全盘欧化 秘密使命拜访鲁能听取建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1: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鲁能泰山俱乐部近几天的“外事活动”非常多,5月8日早上,俱乐部迎来了来自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队俱乐部的一行贵宾,5月9日、10日两天,亚足联特设委员会的高官又将陆续到来。如果说阿德莱德联队俱乐部的官员是属于礼节性拜访的话,亚足联高官的到来据说是带着“秘密使命”的,那就是亚足联正在酝酿将亚冠联赛全盘“欧化”。

  按照现在的亚冠联赛规则,卫冕冠军直接晋级八强,而其余球队则被分成七个小组,只有小组第一才能获得晋级机会,这使得不少强队被扼杀在“摇篮”之中。为了让亚冠联赛的赛制更加合理,同时扩大亚冠联赛的影响,亚洲各国职业联赛委员会上书亚足联,要求学习欧冠联赛的经验,将参赛球队共分成八个小组,卫冕冠军也需要参加小组赛,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这就意味着亚冠联赛要增加一次淘汰赛的机会,那就是八分之一决赛。除此之外,亚洲各国联赛委员会还建议将亚冠联赛决赛放在第三国进行,采取一场决胜负的方式决出最终的冠军。据了解,这些建议得到了亚足联的高度重视,目前亚足联初步打算于2009赛季实施新的亚冠联赛竞赛方案。

  为了征求各国尤其是足球强国、足球大国的意见,亚足联特设委员会日前开始“周游列国”,一方面实地考察各个国家的足球发展现状,另一方面听取各国对

亚冠联赛新规则的意见,以求最终拿出一个让大家都满意的改革方案。此次亚足联高官来华,除了参观
鲁能
泰山
俱乐部和鲁能足校之外,还将赴北京、天津等地进行考察。


本报记者 李志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