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重罚申花二将 常琳停赛5场罚6千谢晖停赛3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8日下午,中超联赛纪律委员会召开会议就申花球员攻击裁判事件进行了讨论,经过仔细观看辽宁主场对阵申花的比赛录象和当值主裁的报告,纪律委员会最终还是做出处罚:申花球员常琳因为攻击裁判被停赛5场并罚款6000元,谢晖因为报复性伤人被处以停赛三场并罚款6000元。

  这个“五一”长假对于申花来说接二连三的遭遇麻烦,做客辽宁不仅丢掉了三分,还伤了攻防核心李玮峰。最让人郁闷的则是常琳和谢晖的两张红牌,而常琳扶着孙葆杰的腰一起倒在地上,领到红牌之后,很多说法将这张红牌定性为攻击裁判的恶性事件。事实上,在5日晚上辽宁主场对阵申花的中超联赛中,申花球员常琳与当值主裁判身体接触从电视镜头来看,只是一次意外。

  5日晚上比赛结束之后,

申花高层就迅速与中国足协取得了沟通,在营救工作的同时,申花俱乐部也对常琳和谢晖进行了教育。6日上午,申花全队回到上海后,常琳和谢晖当即在全队大会上当着申花老板朱骏的面,认真地念了检查。而申花俱乐部方面也已经将俱乐部情况说明以及常琳和谢晖二人的书面检讨传真到了中国足协。

  尽管赛后申花俱乐部就此事紧急与足协沟通,并将常琳和谢晖的书面检讨传至中国足协,但在8日下午的足协会议上,纪律委员会还是认定:申花球员常琳确实与裁判发生了严重的肢体冲突,并造成了裁判员摔倒在地,严重违反了联赛纪律。按照最新的《纪律处罚条例》,因暴力未造成伤害的处罚将被至少停赛4场,罚款6000元;如果受害者是比赛官员,处罚应加重一倍。也就是说对常琳的处罚应该是4场到8场之间,考虑到常琳的认错态度比较积极,最终处以5场的停赛处罚。至于对申花球员谢晖的处罚也是依据该条例,球场上的恶意伤人动作肯定会受到追加处罚,按照条例应该最少停赛四场,考虑到谢晖的态度良好,最终对他的停赛处罚为三场。

  事实上,在从沈阳返回上海的当天晚上,一些上海籍的常琳的昔日队友就给常琳打来了电话,当然电话的内容就是安慰常琳做好追加处罚的心理准备。而目前,李玮峰的伤势还不乐观,而他也已经起程前往此前治伤的香港再度进行治疗。加上此前于涛、孙吉、李毅男、曲少言等多名主力的受伤,常琳停赛无缘第一阶段最后5场联赛,对于目前人员捉襟见肘的申花后防线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9日下午,申花将在亚冠小组赛与

澳大利亚悉尼联队交锋,因为已经失去的出线的可能性,所以甚至没有带满18人出征的申花并没有排出全部主力出征这场走过场的比赛,而球队也已经做好准备,就是用亚冠的比赛锻炼队伍,也让3名外援尽快找到比赛感觉。(曲小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