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御林军助教赛后因何恼火 三人京城夜会平息换人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从青岛回来之后,助理教练兼翻译李春满一直都很恼火。起因就是赛后发布会自己翻译李章洙的一句话。当时在被问及为何要在0比3时换下后卫张永海的时候,李章洙回答:“是为了避免输得太掉价,不想再继续丢球了。”结果这样一句话被演绎成了“再不换下张永海还要失球”,似乎张永海要为国安的失利负责。赛后,当李春满看到这样的报道之后,立刻感觉到事态的严重,他与领队洪元硕也立刻找到了张永海进行了安抚,而李章洙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更是满脸不悦地说:“我从来没有说过失球是张永海的责任,这只是一次正常的换人。”再一次解释为什么要以崔威换下张永海时,李章洙说:“以当时的情况,我们想要扳回比赛已经不太可能了,我能做的就是避免我们丢更多的球,否则会输得更惨,对球队的心理打击更大,所以我要换上一名后卫,这就是所说的避免输得太掉价的意思”,李章洙很显然知道这些报道断章取义的意思,“我只能说大家都太敏感了,我知道你们想的是什么,不过可以坦率地说,换下他只因为他有伤在身。”

  很少有人知道,本场比赛张永海是带伤上阵。“训练之前,张永海的颈部肌肉拉伤,他的状态不好,影响发挥很正常,现在弄的好像输球就是因为张永海,是因为张永海才输了球,换下他就可以避免继续输球,其实根本不是这回事,难道说我换下别的后卫队员,就是别人有问题了?”李章洙表示,张永海的能力早已经得到自己的认可,接下来的比赛自己还会使用张永海,相信这就是对那些不实说法的最有力回击。

  事实上,对于李章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所言,国安内部认为有一些不妥当,至少是要把张永海有伤的情况说明一下,否则确实容易让外界产生联想。“当时老李可能是被比赛气昏头了,都没想太多就随口说了半句话,但这样不仅容易让人误会,也会影响到队员的积极性与情绪。”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