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军再祭赌命式变换成功上岸 赛后百名球迷夜宴深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记者付晓海报道 第25分钟用黎斐换尹小龙、第30分钟把中卫马里科推向中锋位置、第41分钟范晓冬替下黄凤涛,深足主帅张军再次使用了“赌命式”的变换,此刻,深足在与厦门的比赛中正处于0比1的落后局面。“赌命式”的变化最后的结果是,深足面貌焕然一新,最后3比1客场击败了厦门队,赛后心有余悸的深足队员说:“这场比赛踢得惊心动魄,现实就是这么残酷,这场比赛我们相当于踩着厦门队的尸骨上岸的!”

  百名球迷夜宴深足

  身在北京的深足老板杨塞新看不到

电视直播,深足俱乐部的人员不断通过电话和短信把最新情况转述给老板。在得知深圳队客场3比1反败为胜保级对手厦门后,杨塞新立即表示:“我们一定能保级成功,只要给他们时间一定会取得好成绩。今年是球队更新换代的一年,而明年就将是球队出成绩的时候!”杨塞新的话让球员们兴奋异常,他们都从老板的话中听出了明年搞好深圳足球的决心。

  实际上,这场客场与厦门的比赛张军有点无奈,比赛之前队中唯一可以在中场组织一下的黎斐突然发高烧,这让张军不得不把他放在替补席上。可是当深足开场落后之后张军叫过黎斐询问是否可以上场时,黎斐二话没说表示:“保证完成任务!”赛后张军感叹:“黎斐上场后改变了球队的被动局面,他在中场的分球盘活了整个球队。”对于攻进反超一球的李洪洋,张军说:“这小子的射门安琦再有能力也救不回,他原来是厦足的队员,这次是反戈一击了!”

  张军认为马里科是全场最佳,“张文钊的进球是他传的,点球也是他创造的,把老马前提的做法是完全正确的。”事实上,身为后卫的马里科在球队被动落后时经常会被放在中锋的位置,此前与天津、山东、

申花等比赛中张军就曾作过这种调动,但效果并不明显,可是与厦门一战恰恰是这一变化改变了战局。

  深足的胜利让球迷欣喜异常,赛后,随队出征的100多名球迷,设宴款待获胜的球员。

  卢光瑞:我不是救世主

  “下课!下课!”对深圳的比赛结束后,厦门球迷围在体育场外愤怒地发泄着心中的不满。比赛结束后,几千球迷围堵住体育场的出口,蓝狮队被困在球场里长达一个多小时,最终球队只能放弃了平时乘坐的大巴,换了一辆大巴才得以逃出体育场。

  面对困境中的蓝狮,厦门球迷在看台上打出横幅,上面写着“卢光瑞回来!”当记者就此致电蓝狮俱乐部顾问、前任总经理卢光瑞时,老卢听了球迷的呼声后非常感动:“首先,我要对厦门球迷对我的厚爱和信任表示衷心的谢意!其次,在厦足工作这么多年,从内心说,我也不希望看到蓝狮走到今天的这个境地。但是,球迷的心情我虽然能够理解,而大家也应该看到,我卢光瑞并不是救世主!如果方方面面的情况不能得到改观的话,即使我重新出山,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厦门队的问题。我还是那个观点,要想使厦门足球走出困境,首当其冲的还是教练组的问题,如果不更换教练组,厦门队是难以走出困境的!”

  与去年几乎是同样一套人马,蓝狮走到今天的境地实在让厦门球迷无法接受。然而,厦门足球一直是政府足球,一个教练组的问题也不是俱乐部或者体育局能够决定的,现任教练组是厦门市委直接定夺的,因此教练组是否会更换最终还需要经过政府高层的同意。据悉,节前厦门市政府已经对蓝狮的成绩感到不满,已经准备在节后征求意见考虑对教练组作出调整。外界盛传的马林、王宝山等后备人选其实目前还没有真正纳入议事日程,按照程序,首先要政府下决心对教练组进行调整,厦门市体育局才会展开接替人选的挑选工作。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厦门高层已经对蓝狮的成绩感到非常恼火,将有可能在下周对此专门开会研究。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