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屋漏偏逢连夜雨 鲁能悲喜交加李金羽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9:10  每日新报

  

三进球无效 两红牌有灾 申花屋漏逢雨

  王永珀伤了 李金羽乐了 鲁能又喜又忧

  上周末结束的中超第9轮鲁沪两强一胜一负,这两场比赛的精彩程度暂且不谈,引人注目的事情可是发生了不少。

  金哨“封杀”

申花

  上轮中超辽宁队1:0力克上海队的比赛主裁是孙葆杰,“金哨”本场吹掉了上海队3个进球并向他们出示了2张红牌。

  第27分钟,肖战波开出任意球,一名进攻队员头球一蹭,皮球飞到辽宁队防线身后,无人防守的董阳面对门将张鹭一头将球顶进远角。孙葆洁示意越位在先。第52分钟,上海队在中场倒脚时突然将球吊到辽宁队的禁区,阿隆索成功地甩开杨善平将球顶进大门,孙葆洁再一次示意越位在先。伤停补时第3分钟,门将张鹭在常琳冲击下将球打出,布兰科补射成功,孙葆洁以冲撞守门员的规则吹掉了这个进球。常琳立即冲向孙葆洁,跑到孙葆洁面前时他有一个明显的胸部侵犯动作,虽然在孙葆洁倒地的一刹那他有拉住“金哨”防止其倒地的补救动作,并与孙葆洁一起倒在地上,但孙葆洁起身之后还是向其出示了一张红牌。

  第二张红牌出现在伤停补时第5分钟,谢晖在小禁区角上与门将张鹭争抢,张鹭用手将球击出后两人同时倒地,倒在地上的谢晖以一个滚翻的动作起身,腿部撞到就站在他身边的张鹭,明显带有报复的嫌疑,孙葆洁向谢晖出示红牌。

  赛后,孙葆杰观看了比赛录像,他表示自己的这5次判罚没有任何问题。而上海队则对常琳和谢晖进行了教育,前天,申花俱乐部已经将3份检查上交足协。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将根据比赛报告和录像在近期作出处罚决定。”

  

鲁能“悲喜交加”

  在山东鲁能与陕西队的比赛中,李金羽以97粒进球成为中国职业联赛第一射手。继上赛季突破耶利奇单赛季进球纪录后,又一项纪录收归李金羽名下。9个赛季,169场,97球,李金羽不仅成为射手王而且还是效率王。1999年7月18日甲A第14轮辽宁队和大连队的比赛,李金羽第一次踏进中国顶级联赛赛场。接下来的一轮在对阵深圳队时,李金羽攻进了自己的第一个联赛入球。李金羽在辽宁队用了4年半的时间一共打进了47个进球。2004年初李金羽转会至山东队。

  同样是在这场比赛中,刚刚从香河集训归来的国奥悍将王永珀在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时遭到陕西队外援伊万的侵犯,不得不提前因伤下场。日前,王永珀在

医院检查时被确诊为右脚第五趾骨骨裂,需要休养3个月,这已经是王永珀这个部位第3次受伤。王永珀在郑智离开球队之后迅速占据了郑智留下的真空,他的受伤无疑给三线作战的山东队增加了困难。而这次受伤也使得他将肯定无缘代表国奥队参加5月底开始的土伦杯。

  新报记者 范文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