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高调评价达扎吉 短工外援竟曾被邦弗雷雷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缺兵少将,但高洪波自打备战第8轮与陕西宝荣一役时就开始物色第四外援。当时,就有来自东欧的两名外援随队在北京集训。此后,这两名外援与一名科特迪瓦外援又在“五一”期间来到长春亚泰基地继续接受高洪波的考察。本轮开战前,长春亚泰低调与来自科特迪瓦的外援达扎吉签下了两个月的租借合同。也就是说,达扎吉的这份租借合同到6月24日本赛季中超半程联赛结束为止。

  虽然只是在长春亚泰打短工,但从其在本场比赛的表现看,达扎吉细腻的脚下功夫、冷静的头脑很可能为他赢得一份长期合同。毕竟,他的到来使得“水货”彼德罗夫的价值越来越低。毕竟,在三个外援上场名额中,彼德罗夫平庸的表现使他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此役,高洪波在第52分钟将彼德罗夫换下时用的就是埃尔维斯。

  也许是想迷惑一下天津康师傅,长春

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以及达扎吉的经纪人李峰口径一致,竟然对外封锁消息,可天津方面早就截获了长春亚泰补充兵源的情报。天津康师傅主帅雅拉宾斯基在抵达长春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时就曾向他们的随队记者透露了这条新闻。据悉,达扎吉就是上月在大连实德试训的达·扎迪,只是中文译名略有不同罢了。不过,只有9场科特迪瓦国家队比赛经历的达扎吉最终没有进入邦弗雷雷的法眼,反倒是急缺锋将的长春亚泰对其青睐有加。

  本场比赛,相比身体强壮,脚下活比较糙的埃尔维斯,达扎吉的确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无论是盘带,还是传球,总能给人一种技高一筹的感觉,只是由于进队时间较短,与队友的配合还略显生疏。不过,他的沟通能力还是蛮强的。全场比赛结束后,有些体力不支的达扎吉因右腿抽筋倒在草坪上,他用手势招呼在场边的核心球员杜震宇为其压腿。这虽然只是一个小的细节,但很容易让人看出,达扎吉是一位有着丰富经验的足球淘金者,因为他知道赢得队中核心球员的信任对于自己在这支球队的未来是多么重要。

  赛后,高洪波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达扎吉的首演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达扎吉在与球队合练较短的时间内有如此抢眼表现让他感到非常满意。相比之下,高洪波对达扎吉的竞争对手埃尔维斯并不满意,他在评价埃尔斯时特意在“满意”前面加了“基本”二字,以此来衬托达扎吉的表现。“我对埃尔维斯的表现基本满意,因为他没有达到下半场换上他的战术价值。”

  与此同时,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对这一桩买卖也非常满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玉明欲擒故纵地反问记者,“你认为达扎吉好在哪?”这样的引导式反问流露出了刘玉明对于达扎吉首演的肯定。“我们之所以不公布他签约,只是想给大家一个惊喜,你也在赛场看到了,他的战术意识和自身特点正是长春亚泰所需要的。”

  据了解,达扎吉来自科特迪瓦,身高1.86米,1978年1月1日出生,曾在有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和突尼斯和保加利亚联赛效力,司职

中锋。2005-2006赛季,达扎吉代表索非亚中央陆军队出场35次,共打进15球,其中包括参加冠军联赛资格赛4场,进1球。联盟杯淘汰赛和小组赛共计6场,进1球。2006-2007赛季,他代表中央陆军出场16场,进4球,其中包括联盟杯资格赛和淘汰赛共计5场(没有进球)。

  在索非亚中央陆军队,达扎吉身披11号战袍,2005-2006赛季是球队的主力,但随着新教练穆拉德诺夫的上任,许多保加利亚本土年轻球员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机会,科特迪瓦人逐渐失去了位置。在合同就剩一年的时候,29岁的达扎吉选择另谋出路,他本人倾向于继续留在欧洲,但在球星云集的科特迪瓦,只有9场国家队比赛经历的他没有太多诱人的资本,所以只能委屈求全,来到正在复苏的中超联赛淘金。(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