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斌透露汉军战术来源 直言遏制扬戈是客场打平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2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连实德队在主场志在必得,而且从一开始就狂轰乱炸,但是武汉光谷从一开始就显得十分沉稳,借鉴河南建业的打法,用密集防守和对手周旋,最后在客场拿到了一分。这一分对于他们来说就是胜利,赛后郑斌说:“我们今天就是来拿分的,今天的胜利是我们战术对头的结果。”

  大连实德为了能敲开对手打门,在主场进行了变阵,用更具攻击力的352阵形来迎战相对比较弱的武汉光谷。而武汉光谷从一开始就示“弱”,一直密集防守,司机防守反击。他们通过人海防守战术,遏制了大连实德的进攻,虽然实德队的进攻十分凶猛,但是真正能威胁到武汉光谷大门的球并不是很多。最重要的是,武汉光谷专门派外援爱默森盯防扬戈维奇,另一名外援布鲁诺经常过来协防扬戈,只要扬戈一拿球,肯定要有两个防守球员过来夹击扬戈,遏制住扬戈的发挥也是武汉队打平的一个关键。

  赛后

武汉队核心郑斌公开表示,他们这场比赛能够打平是战术对头,“我们今天就是要来拿分的,我们做好了这样的心理准备,虽然大连实德队是一个强队,但是我们通过看录像,已经找到了打对方的一些弱点,这场比赛我们能够拿到一分,和我们赛前的战术安排对头有着直接关系。我们在比赛中也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战术。”

  在赛前大连实德其实就把武汉光谷队当作一个难缠的对手来对待,他们以及预测到了,对手会在客场防守反击,而现在大连实德最怕的就是密集防守、防守反击,恰恰武汉光谷就是针对实德现在进攻能力不强的问题,而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战术调整,这样的打法让实德进攻只能开花很难结果。特别是遏制扬戈的发挥,就是锁住了实德的“致命剑”。在大连客场拿到了一分,武汉队的情绪不错,郑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现在中超赛场上谁赢一场比赛都很困难,“现在每一场比赛都难打,如果你要想拿分,就必须要对比赛有自己的想法。”

  (小霸王)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