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友团助兴张军换人如换刀 少帅直言保级之路还很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2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晚19时30分开始,中超第9轮深足客场挑战厦门蓝狮,上半场厦门1比0领先,深足在下半场突然爆发连进三球,赢得了这场提前版的保级大战。比赛结束后,深足主帅张军并没有想像中的兴奋,他带着特地前来为他助威的“亲友团”回到了酒店休息,在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时他表示:“这只是一场普通比赛,我们还有很多场硬仗要打。”

  本场深足客战厦门的关键比赛牵动了万千深圳球迷的心,为了给深足这场关键比赛加油助威,深圳球迷会专门组建球迷团到厦门现场为球队打气,几百人的助威团成为今天厦门看台上独特的风景。深足主帅张军也带上了自己的“助威团”,那就是他的父母,妻子还有可爱的孩子。“全家都到齐了啊?”笔者开玩笑到。“对啊,他们都来了,五一长假嘛,他们都来支持我,支持我们球队,很开心,我们赢了他们也出了一分力啊。”张军在说话的时候,隐约还能听到那边男孩欢快的笑声。

  谈到这场比赛的过早失球,张军表示,还是因为当时大家精力不够集中的所致。“那个球是我们的原因,后卫球员可能因为刚刚上场,还没有完全适应,没有盯好,当时禁区一片混乱,对手钻到了空子,这个球我们丢得不应该,非常不应该。”第一个丢了之后,深圳队球员经过了一段混沌期,所有的球员似乎都处于一种焦燥的情绪中,拼命进攻但是毫无章法:“对,当时我们仓促失球,大家都很着急,传球的时候都不看着人,我只好马上换人稳定局势。”第25分钟就做出换人调整,张军的做法让人吃了一惊,但是事实说明他决策的胜利,深足很快就安定下来,开始有条不紊的进攻。

  下半场开场仅仅5分钟,张文钊抢在后卫王博和出击的门将安琦之间一脚飞身垫射,球直飞入球门,深圳队将比分追成1-1平。“这个进球太关键了,我们的球员顶着压力进球了,球进了,大家也更有劲了。”在此,张军特地表扬了进球的张文钊:“他很不容易,压力很大,终于进球了,也让大家心气顺了。”

  最近两轮比赛,深圳先在主场胜武汉,再在主场悲壮地负于卫冕冠军山东

鲁能,可以说,张军带领的这支青年近卫军的起色相当明显,那他们是否会考虑更远的目标呢?“不会,我们的目标还是保级,现在谈其他目标都是不现实的。我们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胜利就洋洋自得,这样很不好。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要一场一场的打下去,尊重对手,好好调整心态,在比赛中把平时的训练成果发挥出来,这就足够了。”

  (MARNI)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