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过招强队屡次露怯 三大软肋促使津门虎重新定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2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继败给大连实德和青岛中能之后,今天天津康师傅又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再次倒在了长春亚泰队的脚下。虽然此前天津队曾多次在积分榜上领先,但随着联赛的进行,特别是与强队过招时便接连显现窘境,而到9轮结束时他们已经完全滑落出了前三甲。仔细解读天津队这一步步下滑的过程便可发现,其实现在的天津队还不是一支真正的强队,无论是在后防还是在中前场都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特别是对于自我整体实力的定位天津队还需要进行一番从新认识。

  防守缺乏中坚如散沙

  第4轮对阵大连,第19分钟,大连队赵旭日从天津队后卫布拉季奇脚下突破,一脚大力射门轰开了天津队大门。第7轮对阵青岛,第69分钟,天津队后卫解围失误,青岛队刘健将王霄踢起来的球胸部一停,直接转身凌空扫射破门。第9轮战长春,第70分钟,刚刚上场的曹添堡在几乎没人干扰的情况下头球顶进天津队大门。对阵目前排名第一集团的三支球队,三个失球又都缘于后防的三次失误,不得不这样说,正是天津队糟糕的防守葬送了他们美好的前程。事实上,除了大连队的进攻还有一些威胁外,象青岛和长春这样的对手由于自身的实力,他们给天津队后防线的压力其实并不大,但正是关键时刻后卫不可饶恕的错误造成了全盘皆输。

  就拿今天对阵长春

亚泰来看,上半场天津队的后卫几乎就没有压力可言,对方三次射门都是远射,也谈不上有威胁,不过就是在下半场对方第一次调整后,天津队的防线就开始频繁出现问题,第54分钟,埃尔维斯很容易就突破了天津队的防守直接面队守门员,第70分钟,任意球发出后,几乎没有人去重点防守曹添堡导致他头球破门,而哪怕是在这个失球后,天津队的后卫也还没有警醒,接着,又是他在天津队防守中找到空挡射门。应该讲,本场比赛后卫布拉季奇的缺阵的确给天津队的防守带来了不小的问题,在整个防线上由于没有一个中坚力量的支持,后卫线就如同一把撒沙,这也难怪关键时刻频繁出晕招了。

  进攻没有核心尖头

  与其他强队的比赛一样,今天天津依然是在比赛占优的情况下进攻只开花不结果。进攻思路清楚,攻势也非常犀利,但天津队在锋线上还缺少一位绝对杀手。如今的天津队,球员普遍年轻,比赛经验也显然不足,特别是在关键时刻对于比赛节奏的控制和拿捏未到最佳,第6分钟,天津队毛彪左路突破到底线,路跟进的蒿俊闵由于准备不足面对空门射偏,痛失良机。第87分钟,天津队谭望嵩右路起球,蒿俊闵中路头球攻门顶偏了。为了改变进攻不得力的情况,天津队也曾在下半场派上了国奥小将前锋姜晨,但也许是太想表现自己了,姜晨上场后表现的也非常急噪,相比起他在国奥队里的出色表现,姜晨却始终在联赛中找不到感觉,而这其中需要反省的也远远不只他本人那么简单。

  整体实力欠缺需重新认识

  由于赛程安排上的原因使得天津队在前9轮的对手都相对较弱,除了所提到的大连、青岛和长春均失利外,在其他弱队上抢分本来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而现在滑出三强正是天津队真实实力的一个反映。捷克主帅雅格宾斯基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天津队的打法,但这还不足以就帮助他们在实力上重新上一个新台阶,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潜力和活力是他们最值得骄傲的本钱,一旦应用不当也会适得其反。现在联赛才刚刚不到一半,此后天津队还将陆续面对北京、山东和上海,真正的硬仗也才刚刚开始,调整好心态轻装上阵,也许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晓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