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福将1分钟拯救全队 再演津门虎克星无愧超级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1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69分钟,曹添堡临危受命登场,第70分钟,曹添堡高高跃起完成致命一击。这位前国奥小将仅用一分钟、第一次触球就完成了高洪波交给他的使命。1-0!曹添堡再次成为津门虎的克星,上赛季主场对天津,正是他的梅开二度,让津门虎客场饮恨。

  作为上赛季队内的首席射手,打进9球的曹添堡本赛季并未获得过多少上场机会。就在杜震宇、王栋双双缺阵后,许多长春球迷猜测曹添堡将获得首发出场机会,但出人意料的是高洪波仍将其摁在板凳上。平心而论,这场榜首大战在上半场踢得十分沉闷,即使到了下半场,高洪波仍未作出换人的决定。直到第53分钟,高洪波才作出变化,而且一换就是两人,但曹添堡仍未出场。就在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将花落谁家时,第69分钟,高洪波大手一挥,曹添堡作为奇兵在关键时刻才披挂上阵。仅过1分钟,曹添堡的首次触球就攻入致胜一球,这位前国奥小将再次成了津门虎的苦主。

  这是曹添堡本赛季的首粒入球,但正如王栋的关键进球一样,曹添堡进球的含金量极高。其实此前曹添堡也曾在多场比赛中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了。上赛季的收官之战,正是曹添堡锁定胜局的一球让

鲁能在客场2-3败北。正是凭借多次上演一击致命的好戏,曹添堡在
亚泰
一直享有福将之称。高洪波入主后,对这位福将的使用也恰到好处。

  由于曹添堡在亚泰队内一直难以打上主力,首发机会并不多,但他却在多场比赛取得关键性进球帮助球队获得胜利。“超级替补”的名号也由此而来。现在长春亚泰的比赛中,一旦球队打不开僵局,长春球迷都会习惯性的高喊“换曹添堡!换曹添堡!”。因此,每当教练在关键时刻换上曹添堡时,往往意味着球队能获得转机,从本场比赛高洪波对曹添堡的使用来看,对于这位福将的作用可谓非常了解。(阿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