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失良机建业呼唤强力外援 欲当黑马胡葆森还得出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1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击败大连之后,就连建业老板胡葆森的胃口也被吊了起来。建业对绿城比赛的时候,他的身影也出现在了黄龙体育场的看台上。终场前惨遭绝杀,一定让胡老板的心情颇感郁闷。不过,建业比赛打到这个份上,胡老板也确实该好好考虑一些问题了。

  被绝杀郁闷,空门不进更郁闷

  在去年的冲超大战中,建业队多次在最后时刻上演绝杀,让河南球迷大呼过瘾。而在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却还是近年来极为少见的。这让近两千名到现场观战的河南球迷郁闷不已。

  不过,跟绝杀比较起来,再次在比赛中错失空门不进的机会则更让人郁闷。对浙江的比赛,建业前锋至少有两次必进无疑的机会,却被好端端浪费掉了。这种状况在前面的比赛中已经多次出现过。

  能够创造出面对空门的机会,说明建业队具备了创造机会的能力。但几次三番错失机会,就不能只埋怨运气作怪了。锋无力,一个老话题又被摆在了桌面上。

  比较

性价比,建业已经做到最好

  建业今年到底为征战中超投入了多少钱?这一直是让人讳莫如深的话题。张宇的答复是:“在中超俱乐部处于中下游水平。”据知情人士估算,满打满算,建业的投入也就在两千万左右。

  与实际的效果来看,这个数目所产生的性价比已经很不错了。建业的大部分主力队员月工资都不到1万块钱,再加上主教练门文峰的慧眼识荆,建业引进了一批物美价廉的内援。比如攻进大连一球的于乐只有两万的转会费,如今的后防中坚吴昊从江苏转来也没超过9万,即使目前领衔中超最佳防线的特兰,在目前的国内足球市场上,也是物超所值的。

  所以,按照目前的投入,建业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球队和球迷没有什么不知足的。由于北京国安在青岛1比3惨败,目前的建业队已经以只丢五球的成果成为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这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已经是非常不容易了。同样令人尴尬的是,和最佳防线相比,建业的进球数少的可怜,由于把握不住多次出现的空门机会,到现在一共才进了三个球,防守的稳固和进攻的无奈形成了强烈反差。

  聘请外援,不是用来教育和培训的

  事实上,进攻不力是困绕所有中超球队的大问题。所以大部分球队都把外援的名额让给了前锋。这也是解决锋无力的最简单最现实的办法。同样,除了特兰之外,建业的另三个名额都用在了前场,但效果却差了很多。

  到现在为止,建业的三名前锋外援还颗粒无收。由于同样信奉一分钱掰成两半花的原则,建业引进外援也没有出现大额投入。少投入多产出不仅需要智慧和经验,同样需要运气和机会。

  有一个审时度势的教练,有一批资质不错的年轻队员,有大量痴心追随的球迷,现在处于上升通道的建业队就缺少几个优秀的前锋外援。

  与其他球队引进外援时的拿来主义相比,建业在请这几名外援的同时,还肩负着教育和培训的责任。除了在对山东

鲁能时错失了空门机会,从此便淡出主力阵容的达科之外,突尼斯外援本则因为训练态度不端正被下放到了预备队,进行思想品德的再教育。而因为俱乐部没有拿出足够的资金,去年就在建业效力的戈麦斯又被叫了回来,在门文峰的悉心调教下,戈麦斯进步迅速,但离门文峰要求的强力中锋的差距,还不是一点半点。

  花费了四名外援的名额,最终能够派上用场的却只有一个半。一方面不愿意在外援的引进上有大的投入,一方面还要在现有人员的基础上进行教育和培养,这就是一个真实而无奈的现实。

  人总是需要一点儿精神的。在其他球队这样苦口婆心对队员进行素质教育的同时,建业队在中超赛场上却把这种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对于目前这个中超新军来说,门文峰和他的队员们都已经把能量展现了出来,但在守强攻弱的问题上,建业队却遭遇了瓶颈,这个瓶颈要想取得突破,短期看来,也只能由强力外援来解决。

  最现实的问题就是,胡葆森多投入点资金,买两个好的前锋外援,这样,一来可以攻城拔寨,同时也可以对年轻队员居多的建业队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如此一来,建业的中超黑马的成色将越来越足。

  说到底,还是钱的问题,这对于在

福布斯财富榜上占据一席之地的胡老板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难事。(伏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