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荣慢热从未如此漫长 西北狼低迷另有什么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1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轮比赛结束,“新西北狼”陕西宝荣队依旧低迷,而按照球队的现状和今后遭遇的对手来看,中新宝荣队的这种慢热显然还要继续,是什么导致宝荣队如此的尴尬,并且如此意外而且过早地陷入了保级漩涡。除了球队状态低迷和锋线球员迟迟不开和外,还存在更深层次的原因。

  宝荣慢热已成习惯 

  陕西宝荣队的前身,也就是上海国际队,从2003年建队以来,就得上了慢热的怪病,即使是在球队历史上取得最好成绩的2004赛季,他们赛季前五轮也仅仅取得了5连平的不理想战绩。2005赛季,国际队依旧延续了自己联赛低迷的状态,前六轮取得了一胜一平四负的糟糕战绩。而即使在国际迁移到古城西安后,2006赛季,他们的慢热体现的更为突出。前7轮比赛,也是表现出了锋线不利状态低迷的状况。

  本赛季,宝荣队联赛开始到现在的低迷简直可以用邪门来形容,首轮他们客场被深圳0:0逼平,联赛第二轮他们在主场竟然1:2负于保级大热门厦门队,这给球队和陕西球迷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宝荣队在联赛第三轮出线了反弹的迹象,他们在客场1:1逼平了强大的大连,不过成耀东在这场比赛中因为与裁判发生冲突,被停赛三轮。这给他后面比赛临场指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联赛第四轮,宝荣队在主场迎来了自己久违的一场胜利,他们2:0击败了浙江绿城队。球队和陕西球迷在此后都以为,宝荣队会从此走出低迷迎来反弹。不过让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是,宝荣队此后不仅遭遇了主场两连败,而且还迎来了自己意想不到的五场不胜。他们是客场0:1负于辽宁,主场1:3不敌青岛,0:0客场战平金德,0:1主场负于亚泰。而在5月5日的比赛中,宝荣队更是0:3惨败在了

鲁能脚下。

  两个方面决定宝荣尴尬

  应该说,五场不胜对于一支球队来说也属于正常,更何况宝荣队现在在中超也并非强队,更没有说明奇怪的,但是对于宝荣队来说,两个方面让陕西球迷无法接受,一是球队无法表现出任何的主场优势,前9轮比赛,宝荣队一共打了4个主场,宝荣队却可怜地仅仅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其余三个主场不仅难求一平,而且全部告负,而且对手还都是像厦门、青岛和亚泰这几支并非很强的球队。而对于陕西球迷来说,对于主场,他们已经做的足够好了,首个主场球迷达到了40000万人,此后三个主场的球迷虽然有所下降,但是每场也都达到了30000人左右,这样的主场氛围在全国是实属罕见的。

  但是对于宝荣队来说,却并没有很好地利用,反而是给自己制造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主场的比赛中,宝荣队并没有表现的足够出色。这导致宝荣队联赛到现在始终没有打出自己自信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显然,陕西中新宝荣队“心理”方面的原因,还没有将主场优势这把利剑很好地利用起来,反倒是给自己的心理增加了一种承重的负担。虽然在这期间,球员和陕西球迷以及媒体,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沟通,但是这样的效果并不理想,球员在比赛中表现的依然紧张,经常发生一些不该有的低级失误。这往往还都导致了比赛直接输球。

  宝荣队至今状态低迷,还在于球队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球队的核心,以前球队有李彦,上个赛季在李彦受伤后,王云成为球队的核心,但是从去年到现在,宝荣队并没有形成以他为核心的打法,如果说从去年看,宝荣队还是在靠整体来打,靠技术取胜的话,那么本赛季,李彦虽然伤愈归来,但是黄勇等人状态低迷,宝荣队不仅没有形成自己的核心球员,而且自己以往的技战术打法特点也正在渐渐消失。加上锋线迟迟不开和,这也使得外界队宝荣队的打法以及成耀东的执教产生了质疑。

  奇迹还会发生吗

  尽管宝荣队有慢热的老毛病,但是除了慢热的传统外,宝荣队还具备了后程发力的特点。最典型的两个赛季是2004赛季和2006赛季。2004赛季,上半年排名联赛倒数第三的国际队,在后半程强势反弹,最终夺得当年联赛第三。相比于2004年强势反弹的那段往事,去年国际队上演的“慢热童话”也不逊色。去年国际队联赛开局阶段也陷入了艰难的困境!除了西迁对这支球队造成了相当大的影响外,联赛开始后,球队长时间无法振作也是陷入慢热的一个最主要原因。尤其是国际队在济南1比5惨败给山东鲁能,是当时艰难处境的最真实写照。那段日子,国际队状态极其糟糕,球队士气十分低落,排名也一度跌落到联赛倒数第二位。但是三个月后,国际队不仅历史性地创造了连续十轮不败的骄人战绩,还将自己的联赛排名提升到了第六位,这两个赛季所创造的奇迹不能不让人惊叹。

  但是这个赛季这种奇迹还会发生吗?从赛程的安排看,宝荣要继续自己的辉煌显然存在极大的难度。因为即使自己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但是从后面的赛程看,宝荣队所遭遇的球队几乎都是中超夺冠的大热门,他们在面对像宝荣这样的球队时,丝毫都不会手软,一定会全取三分为夺冠增加砝码。同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就用事实说明了这一点,下一轮的比赛中,宝荣队还要继续在客场比赛,对手是今年势头正猛的天津队,显然也是凶多吉少,后面宝荣队在第十一轮会休战一轮,接下来宝荣队会在客场挑战北京国安,这场比赛要想战平也有难度。第十三轮宝荣要在主场迎战上海

申花,尽管占据了主场优势,但是从今年的比赛看,宝荣队四个主场输掉了三个,主场并不占据任何优势,因此上说,这场比赛依然是一场没有多少希望的比赛。第十四轮,宝荣主场挑战河南建业队,但是这支球队是一支防守实力很强的球队,宝荣队进攻能力是软肋,因此即使对手弱,却也未必能够拿下比赛。也就是说,在第一循环的比赛结束后,宝荣队很难取得联赛第二场胜利。

  (三笑)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