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健"屠龙圣手"令御林军折服 戏称用二锅头当谢师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02: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最近,青岛队队员刘健的状态好得惊人,近三轮比赛他场场进球,帮助球队获得了三连胜。最近两次面对领头羊,刘健三度破门,堪称“屠龙圣手”。而他的表现,也越来越得到了球迷们的认可。

  本场比赛,面对陶伟领军的国安中场,司职后腰的刘健表现得非常稳健。在控制攻防节奏的转换上,显得游刃有余。而且他精准的长传球也为锋线创造了不少机会。刘健、米图和曲波三人构成的中场线攻防兼备,在对手的冲击下丝毫不乱。

  终于刘健等到了表现的机会,他先是中路跃起头球破门,然后主罚点球破门,痛饮“二锅头”。之后刘健依然意犹未尽,下半场他和曲波几次倒脚后将球轻轻送入禁区,曲波心领神会插上破门。多了这次精妙助攻,刘健的发挥堪称完美。他也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这令刘健异常兴奋,捧着奖杯向观众挥手致谢。

  “我很高兴能够赢得这场艰难的比赛。赛前我们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每一个人也非常努力,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赛后这位年轻国脚说。而谈到自己的表现,刘健认为:“那个球换作别人也会顶进的,我只是出现在那个点上而已。我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李章洙指导的知遇之恩,相信他也看到了我的进步。”


本报记者 李康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