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征坦言进球收获自信 谦称距优秀前锋尚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0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官网记者丁超报道 酣畅淋漓的胜利,三粒精彩的入球。韩鹏成为目前中超射手榜的状元;大羽荣膺职业联赛射手王;但终场结束时吕征的精彩进球却更值得球迷们回味。连续两场比赛都有进球,而且今天的其他两粒入球也有他有关,吕征用良好的表现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的进步。

  所有人都知道,速度是吕征的优势,本场比赛的最后阶段,吕征接球后一路狂奔,连续趟过对方防守队员,面对门将虞伟亮的防守灵巧的一拨一射将球打进。“说是在的我并没有感觉到今天能进球。”赛后吕征坦言:“下半场教练安排我出场就是希望利用我的速度优势给对手造成威胁,上半场比赛中对手的逼抢很凶,这种逼抢可以说是不惜体力的,下半场他们的体力下降很严重,而象我这种替补登场的球员体力较好,正是利用对手的这一弱点,我才打进了一球。”

  进球后的吕征表现的很兴奋,甚至冲到了广告牌外面庆祝,对于这种庆祝方式吕征也有自己的解释。“这段时间我们队的比赛比较多,四月份打了七场比赛,5月份还要打六场。另外我们自身的压力也很大,球迷很支持我们,对我们充满了期望,希望我们每场都打好,都能赢球,我们不想辜负球迷们的期望,努力争取要把每场比赛都打好,这场比赛的下半场我们发挥的要比上半场好,自己进球后,场上比分已经是3:0了,可以说我们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所以我想和球迷们一起分享喜悦。”

  山东

鲁能队去年对阵陕西队四战全胜,这次取得胜利在很多人看来是顺理成章的,很多人在赛前就把这场比赛的三分算到了鲁能的帐下,对于这种看法,吕征连连摇头否定“教练一直跟我们讲,中超联赛的球队中没有谁是真正的弱旅,我们绝对不会因为对手的成绩不好就轻视对手。无论对手是谁,在比赛中我们都要顽强拼搏,付出我们百分之百的努力。”

  连续两场比赛都有入球,吕征俨然已经成为山东鲁能锋线的新宠,场上场下都有很多球迷在为他加油呐喊,很多人也都在猜测是不是吕征会逐步成为锋线主力,对于这一点吕征却表现的很谦虚,“这两个进球确实让我收获了自信,但我和优秀前锋还是有差距的。我们队的竞争一直都是良性循环,

大羽和韩鹏都是我的榜样,在场下和平时训练中,看他俩的跑位都会使我有所提高,他们都是很优秀的前锋,没有他们俩的跑位和牵扯也不会有我的入球,进球是通过全队努力转化来的,比赛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