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阳:国安尚不具备夺冠实力 图拔为何不敢放手轮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中超第9轮联赛首日比赛拉开序幕,北京国安在客场比赛中1-3不敌青岛队,遭遇了本赛季的首场失利,而山东鲁能则在自己的主场以3-0的比赛击败了陕西宝荣,比赛结束后,新浪体育也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著名足球评论员徐阳,请他对于今天这两场焦点比赛进行了点评。

  国安对困难准备不足

  从今天比赛北京国安的场上表现来看,队员们在比赛中多少有些松懈,没能将困难估计充分,其实青岛历来就不是北京国安的福地,如果算上今天这场比赛,国安已经将近十年没能在这里赢球了,记得我在球队的时候,也曾随球队到客场打过两次青岛,全部都是平局。另外,今天北京国安在定位球的防守上做的不是很好,印象中前几场比赛中球队的定位球角球防守做的都是很相当好,但在今天来看,防守球员在防守定位球时常常有漏人的现象发生,从这里也能感觉到,今天北京国安的球员有些过于松懈。

  其实刚刚开场的时候,北京国安一度占据场上的优势,也错失了几次机会,但没能持续向对方保持压力,因此也陷入了对方死打防反的圈套。另外,对方的战术上也非常具有针对性,本赛季以来,青岛队的几名球员表现都非常抢眼,今天打入两球的刘健,此前就曾入选过杜伊的国奥队,再加上近来神勇的曲波,也让殷铁生更加坚定了打防守反击的念头。

  从以往的情况来看,越是轻敌的球队很难在比赛中取得胜利,目前这支北京国安,还没有具备真正夺冠的实力,所以每场比赛必须要立足拼对手,如果在比赛中过于松懈,再加之对方准备充分,整体的发挥也就大打折扣,例如河南建业就曾在自己的主场击败大连实德。因此可以说,这场比赛的失利刚好给北京国安提了个醒,希望国安能够吸取这样的教训,如果球队的技战术能够再丰富些,包括球队的引援能够再加大力度,这支球队的实力才能得到提升,从而完成永争第一的理想。

  图拔没能实现轮换

  而从山东

鲁能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来看,尽管图拔赛前表示会考虑轮换,但本场比赛依然没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轮换,或许这也说明球队的替补与主力之间还是有着一定差距,让图拔不敢放手轮换,替补虽然具备一定的实力,只是目前还并没有达到主力球队的状态。其实山东鲁能的整体风格打法已经固定,只要球队能够调正好心态,肯定是一支具备超强实力的球队,而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双线作战。

  如果山东鲁能在下轮亚冠联赛中能够击败对手,就将提前出线,球队的实力肯定具备这样的条件,毕竟在

申花出局的情况下,山东鲁能已经成为了代表中超的唯一参赛球队,就凭这一点,山东鲁能也必须肩负这样的责任,这点是义不容辞的。这里我要说的是,我们不是总是指责这支球队的不足,而是我们心中还是希望这支球队能够变的更强,只有严格要求,他们才会在比赛中打出更好的状态,在亚冠的赛场上为
中国足球
争光,我相信鲁能具备这样的实力,预祝球队下周能在亚冠赛场上提前获得出线,尽管有困难,但还是希望能克服,另外也恭喜李金羽成为联赛新射手王。

  (徐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