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鹏:现在谈金靴为时尚早 杜绝抽筋现象有一大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2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换了一个新发型的韩鹏果然实现了赛前的进球预言。5粒的中超联赛入球,加上亚冠赛上的3粒进球,以及在国家队的3个进球,韩鹏今年已经总共打入了11个进球,这个上赛季还没有被人们注意的高中锋如今终于挑起了鲁能队与国家队的进攻大梁。或许是因为进球一个接一个的到来,面对第一位坐在射手榜头把交椅的位置,韩鹏倒是显得出奇的平静。谈到自己近来的表现,韩鹏憨厚地一笑表示这只是很正常的表现,面对新浪体育的采访,韩鹏说:“足球场上还是靠实力说话,我觉得自己今年一直在不断的提高,而鲁能队也同样在会靠出色的继续在中超赛场证明他们的实力。”

  “是新发型带了运气吗?”面对这样一个问题,韩鹏笑着说:“也许吧,换了新发型心情都会很不错,也有可能就会带了好运气,不过运气只是一方面,还是球队的整体实力说明一切,今天的进球就是我们平时训练中的东西。”

  对于本赛季格外好的状态,韩鹏认为,这就是要归功于平时的训练。“在场上的每一分钟都来自训练,我觉得今年从年初到现场的训练一直比较系统,自己的状态也比较好,毕竟联赛也是一个最好的基础,只有打好联赛才能为国家队的服务。”

  事实上,如今的韩鹏不仅在联赛中成为进球最多的前锋,在国家队之中也成为不可代替的人选,谈到这一点,韩鹏非常谦虚地说:“自己在国家队之中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包括现在无论是在联赛的比赛还是平时的训练之中,这一切都是为亚洲杯去准备的。”

  谈到自己的状态为何保持得这样好,韩鹏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这就是在过去一段的时间之中,韩鹏经常会出现在比赛之中抽筋的现象,如今这种现象已经基本上消失了。“我曾经自己给自己前面的比赛做了一个总结,总结了一些得与失,发现前一段比赛总是抽筋,为此我专门问了国家队和俱乐部的

营养师,然后在生活与饮食进行了适当的调整,这样让自己在每方面都做到更合理一些,体能也就比以前明显好转了。”

  在战胜陕西队之后,在天津、长春没有比赛的时候,

鲁能暂时重新回到了积分榜首位,对于鲁能队在本赛季遇到的困难。韩鹏说:“去年我们一直在领跑,今年在追赶,这与我们双线作战有一定影响是是分不开的,但是我想,所有困难都并不是不可逾越的,我们想办法去解决,就像我现在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就是希望每一场都有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每一场比赛都有进球,如果能够保持这个势头,联赛金靴自然也不会旁落。当一提到“金靴”的字眼,韩鹏又笑了:“现在才踢了9轮,刚刚开始,最佳射手还无从谈起,谈这个问题太早了,我的愿望还是球队能够赢球,当然我自己会向这个方向努力。” (新浪体育 于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