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两连胜成临时冠军 双冠王三喜临门重现久违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2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此前山东鲁能已经在亚冠赛上成为唯一一支四连胜的队伍,非常有可能打进八强。而在联赛中,山东鲁能经历了一段低迷之后,又凭借难得的两连胜重回积分榜首位。明天的长津大战如果战成平局,山东鲁能就会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坐稳榜首位置。

  尽管在亚冠赛上的表现相当不错,但两线作战的山东鲁能在中超联赛中却始终无法进入到最佳状态,也与去年争冠时的霸气大不相同。除了首轮5-2狂胜辽宁之后暂时以净胜球优势之外,前8轮比赛中始终与榜首无缘,最差的两轮比赛是第6轮2-3负武汉和第7轮1-1平长春亚泰,第7轮比赛后鲁能已经跌至第6名,这也是他们到目前为止的最差名次。

  但从上轮客战深圳时开始有了转变,尽管胜得艰难而且场面也不太好看,但毕竟是拿到了3分,名次提升至第4位,而本轮凭借后二十几分钟的完美发挥,山东

鲁能最终主场狂胜陕西宝荣,这可以称得上是一场完美风暴,也使得他们难得地在8轮之后再回榜首位置,只要明天长津战成平局,山东鲁能就会在本轮后坐稳榜首宝座。

  赛季之前鲁连沪是争冠呼声最高的三支队伍,但8轮过后竟然是京津长成为榜首军团的三支队伍,而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受困于两线作战的疲惫,一度名次大幅下滑。但在近两轮比赛中,山东鲁能状态重现,李金羽破联赛进球纪录,韩鹏独享射手王宝座,而队伍又窜至榜首,可以称得上三喜临门。

  在对陕西宝荣比赛的前67分钟,攻击力强大的山东鲁能一度无法攻破对手顽强的防线,而且场上黄牌满天飞,令人对这场比赛颇为失望。但正是韩鹏的进球成为全场巨大的转折点,此后山东鲁能全线开花,李金羽进球破纪录,而吕征又以一记不可思议的单骑闯关式入球锦上添花,山东鲁能所有的霸气都在最后23分钟体现出来,也让人再次感受到卫冕冠军的威力。

  在两连胜之后,山东鲁能已经逐渐找到昔日的感觉,也重新给人以更大的寄托。下轮山东鲁能将迎战厦门蓝狮,这场强弱之争没有太大悬念,后面连续挑战津连的比赛才最具看点,如果下轮比赛双方都正常发挥,对天津的比赛甚至有可能成为届时的榜首大战,关注度将急剧升温。而再下一轮的连鲁之争是当然的热门大战,国家德比将最大程度地刺激球迷的神经。

  今年的争冠队伍成乱战局面,排在前面的鲁京津长沪连都有可能争冠,一度形成胶缠的局面,但在联赛逐渐接近半程的时候,老牌强队的实力才逐渐显现出来。山东鲁能已经凭借漂亮的两连胜重新找回强者感觉,而大连实德虽然仅积13分,但目前少赛两轮,扬戈复出之后的对手分别是武汉、深圳和厦门,在连鲁大战之前连续涨分的大趁势已经不可逆转。

  而山东鲁能尽管一度在亚冠和中超两线作战时受到严重困扰,但目前已经日趋稳定,本周中对阿德莱德的比赛势在必得,只要主场胜对手就可以顺利出线,也可以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即四分之一决赛开始之前把足够的精力放在中超赛事上。届时无亚冠困扰的山东鲁能将更为可怕,也将继续成为争冠的最大热门队伍之一,甚至有可能在今年亚洲杯前,也就是中超半程结束的时候就奠定足够的积分优势。

  (唐元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