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健曲波联手暗杀 国安客场1-3青岛未破10年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7:31  新浪体育
刘健曲波联手暗杀国安客场1-3青岛未破10年魔咒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下午,中超联赛第9轮赛事开战,青岛中能主场迎战联赛领跑者北京国安,刘健在第18分钟的头球攻门为青岛队取得领先,半场结束前青岛队又获得点球机会,刘健操刀命中梅开二度;下半场开场不久曲波再把握战机继续扩大比分,国安只是在全场补时阶段由张帅打入安慰球,最终青岛中能主场3-1完胜北京国安,国安在青岛的不胜纪录就此被延续至10年。

  前8轮战罢北京国安是唯一保持不败金身的球队,4胜4平积到16分,以净胜球优势排名中超积分榜首位(天津康师傅与长春亚泰同积16分);青岛中能积10分排名联赛第7位。国安主帅李章洙曾在青岛执教过,此番被形容为“故地重游”。国安上一次于联赛中击败青岛已是在1997年,本赛季前的春训中,国安两度同中能过招均吃到败仗。

  开局阶段青岛中能更为主动,边路传递仍突出快速特点,不过两度传中吊冲均被国安防线解围。国安锋将阿尔松早早就展开积极拼抢,据悉国安已有来自喀麦隆的前锋到队,口碑不佳的阿尔松倍感压力。第3分钟国安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传中被解围后再获得角球机会,杜文辉将球传入禁区,徐云龙中路头球偏出。第9分钟,国安右路界外球传入后形成绝佳破门机会,阿尔松禁区前将球巧妙做给郭辉,后者在禁区右翼获得了直面门将的攻门机会,但郭辉的弧线球攻门被刘震理扑挡后弹横梁上沿飞出。

  第12分钟,阿格布策动青岛队右路攻势,徐云龙头球破坏后国安就势展开反击,郭辉、小马丁内斯等人连续传递后赢得右路任意球,战术角球配合后国安传禁区后点再被小马丁内斯顶回,杨璞右翼小角度攻门被近门柱防守球员挡出。片刻后国安又由右路赢得角球,殷铁生感觉到左路防守压力,早早作出换人调整,用姚江山换下许超。第18分钟,刘健右路突入时被杨璞犯规拦截,米图任意球传入禁区,攻防球员争点头球下皮球高吊向球门,杨智将球托出横梁。米图再将角球传入,刘健禁区中路抢点头球冲顶破门,青岛中能1-0领先。

  国安迅速展开反扑,小马丁内斯一次反越位插上还情急下出现手球。第23分钟,郭辉为国安获得禁区前射程内任意球,杜文辉攻门虽绕过人墙,但偏出较多。青岛队则坚持快速攻势继续向国安防线施压,第27分钟,米图中路斜传右翼形成反击,曲波冲入禁区后小角度攻门被杨智没收。第31分钟,阿格布与隋东亮争高球时相撞,隋东亮被高高跃起的阿格布甩肘击中面门,倒地后有报复动作,并引发了其同米图的冲突,裁判向隋东亮与米图均出示黄牌。

  替补出场的姚江山在第34分钟背后放倒小马丁内斯,领到黄牌。第39分钟比赛走势再有变化,青岛队获得左路任意球,米图传中球迫使杨智将球击出,曲波在禁区右翼接应高球落点,身后赶过来防守的小马丁内斯有并不太明显的推人动作,将曲波放倒,裁判判定点球,刘健操刀命中梅开二度,青岛队将比分扩大为2-0。第43分钟国安前场左路任意球被封堵,青岛就势展开快速反击,阿格布与米图连续数脚传递后曲波于禁区右翼小角度攻门,皮球稍稍偏出。上半场补时阶段阿格布中路低射又形成威胁,皮球擦立柱偏出。

  易边后李章洙将阿尔松与郭辉均换下,换上了杨昊与闫相闯。小马丁内斯短时间内在左路两度拿球冲击,但缺少创造力下也遭遇了对手重点拦截。第50分钟杨昊反越位插上形成空档,但禁区前攻门略显操之过急,凌空抽射偏出。1分钟后刘健中场突破造成张永海阻挡犯规,中能此后连续倒脚展开右翼运作,在冲吊国安防线被顶出后,刘健与曲波于禁区前进行配合,前者摆脱防守后轻巧直塞禁区,跟进的曲波把握住瞬时直面杨智的机会,低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比分扩大为3-0。

  面对气势高涨的对手,国安尝试进攻但很难真正形成发力,小马丁内斯在第55分钟赢得左路任意球,隋东亮小角度直接攻门被挡出。1分钟后张永海斜传青岛禁区,小马丁内斯左翼头球摆渡,陶伟中路飞身倒钩高出。第60分钟,国安右路下底传中,陶伟禁区中路将球挡起,杜文辉试图抢射,但被刘俊威奋不顾身地头球解围,杜文辉被裁判判定抬脚过高。

  第65分钟,杨昊左侧角旗前摆脱赢得任意球,但国安于禁区内争抢不到落点,徐云龙其后虽在外围形成攻门,但放了高射炮。2分钟后陶伟的角球传中直接被刘震理没收。由于现场灯光问题,其后的比赛被暂停了约5分钟时间。第72分钟,张帅策动右翼攻势,其将球低传入禁区,闫相闯再将球回敲,只是跟进的张帅一脚攻门打飞。第76分钟,国安获得禁区前偏左位置任意球,本场最佳球员刘健还为此吃到黄牌,杜文辉攻门被挡出。青岛就势展开反击,姜宁带球一路推进,并准确传递给中路埋伏的史汉军,后者调整攻门被回防球员挡出。

  第79分钟,国安右路传中,杜文辉摆脱防守后将球塞入禁区,杨昊转身后于禁区左翼获得攻门机会,但攻门打高。第83分钟,小马丁内斯一次积极拼抢赢得了禁区右翼攻门机会,刘震理将球挡出。比赛中双方球员持续有小摩擦,杨璞在比赛后段为此吃到黄牌。第87分钟小马丁内斯接应边路传球,于禁区中路胸部停球攻门,但没打上力量。

  进入全场补时阶段,国安利用禁区前任意球机会打入安慰球,陶伟快速发出任意球,将球敲给插入禁区的张帅,防守球员来不及盯人,被张帅轻松推射破门。最终比分定格为3-1,青岛中能主场胜出。

  青岛中能出场阵容:22-刘震理;16-叶荣顺、3-伊格尔、15-刘俊威、19-许超(17分钟,23-姚江山);26-孙江山、17-刘健、9-米图(85分钟,10-郑龙)、21-姜宁;11-曲波、34-阿格布(53分钟,8-史汉军)

  北京国安队首发阵容:22-杨智;8-杨璞、13-徐云龙、30-张永海(80分钟,12-崔威)、3-张帅;15-陶伟、6-隋东亮、9-马丁内斯、23-杜文辉;10-阿尔松(46分钟,19-杨昊)、28-郭辉(46分钟,11-闫相闯)

  (木之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