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第一集团六军并起 五一作战争做"劳动模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0:05  大连晚报

  “五一节”长假,但是各条战线还有不少同志在辛勤工作。比如中超的球队。今年的中超激烈异常,8轮战罢,有三支球队得分并列积分榜首。很罕见。而且,传统中最强势的鲁连沪三强,竟然都不在三甲之列。看排名,北京、天津、长春占据上风,不过排在第六位的大连队也不过只落后他们3分。所以,鲁连沪都有机会和榜首三强一决高下,本轮就是个契机。

  “五一”期间,只有这一轮比赛。谁能像劳动模范那样埋头苦干并且干出成绩来,谁就能赢得先机。即使不能最终获得“劳动模范”称号,但至少可以在排位争夺中风光一段时间。

  长春VS天津:鹬蚌相争

  6强之中,只有长春和天津要做强强对抗,进行鹬蚌相争。

  长春上轮客场击败陕西,天津主场战胜长沙,挤到北京队身边。但是本轮,只能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获胜者。如果双方战平,那其他对手就成了得利的渔翁。

  天津队现在士气高涨,俱乐部很高兴,“如果球队能取得连胜的话,哪怕多发赢球奖也不怕。”不过俱乐部对于夺冠仍旧没有提出具体要求,“现在提夺冠会影响他们的心态,还不如让他们放开手脚去拼。”但是主帅雅拉宾斯基却并不这么想,“我们必须保持在夺冠的行列中,必须在中超联赛的进程中保持夺冠的希望。

  时无英雄,使竖子成名,天津队也提夺冠了。但是他们必须先冲过亚泰这关。亚泰持续了去年的强势,成为攻击力仅次于

鲁能的球队,已经打进12球。更可怕的是,前8轮,亚泰有6个客场,取得3胜1平2负的成绩,去年的客场虫能打成这样,相当不错了。而两个主场,他们都拿下来。这场是今年第三个主场,相信魔鬼主场还会发挥作用。

  青岛VS北京:一场恶斗

  现在的北京队,不是从前的北京队;如今的青岛队,也不是过去的青岛队。

  北京队连续两轮排名榜首,失球最少,只有3个,打进11球。经历了开局的1胜3平之后,最近4轮3胜1平,成为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客场,北京队也不含糊,2胜2平,所以他们没有理由不期望在青岛拿到3分。

  如果在去年,青岛队肯定输,不过现在未必。青岛队3个主场2胜1负,现在排名第七,看来在殷铁生以辞职相威胁之后,队员们害怕了,也卖力了。加上曲波的复苏、战术的得当,青岛队不好对付。

  青岛队肯定是防守反击,北京队防守好,进攻却不是很强。所以平局的可能更大。

  山东VS陕西:东风压倒西风

  陕西队不如去年了,尤其是主场,4个主场3负1胜。比较起来,客场还是不错,3平1负,和主场得分一样。可见,到了客场陕西队的战术比较对头,就是密集防守以1分为目标。

  但是他们遇到了山东队。山东队的表现不如想象中那么好,主要是客场不好,1胜1平2负。不过鲁能主场依旧可怕,3胜1平没有败绩。估计陕西队不会从济南拿走3分,1分也很难。

  厦门VS深圳:鱼肉之争

  厦门倒数第一,深圳倒数第四,积分相差1分。都是弱队,都是强队眼中的鱼肉,这次鱼肉之间也要进行决斗。

  觉得厦门获胜希望不大。首先,他们在客场2平1负,不是很糟糕。其次,厦门简直就是主场虫,4个主场1平3负,只得1分。说明厦门队没有解决主场的战术和心理问题,当然也有对手比较强的原因。4个主场输给了长春、天津和北京,和平局大师河南队打平。厦门队非常渴望在主场获得一场胜利,不过这取决于他们的心理,不能急躁,还要依赖运气的帮忙。但输球也很难,毕竟深圳队8轮只打进3个球,太少了。

  辽宁VS

申花:葫芦闷花?

  

辽足弱,申花强,大家都知道。不过,这场比赛未必就是花开艳丽的结果。

  申花最近不愉快,两轮只得1分。面对积分倒数第二的辽足,朱骏肯定要拿3分。但是,辽足在葫芦岛也不是软柿子,之前他们打了7轮比赛,5个客场全输,但两个主场都赢了。换了新东家之后,辽足的心气有所提升,他们也想延续主场的胜绩。即便不能获胜,也许能拿下1分。总之,申花此行不会很顺利,一不小心,就会被闷进葫芦里去,那滋味,估计不好受。

  浙江VS河南:再度相逢

  都是升班马,今朝又相逢。

  说实话,作为升班马,两队打得还可以。虽然都只取胜1场,但是浙江队也不过输了3场球,河南队更是只输1场。成绩似乎是排名第9的建业比排名第13的绿城更好,可河南队客场2平1负,而绿城主场1胜2平1负,好像略有优势。最近两轮,绿城先后逼平强大的北京和申花,这次肯定在主场至少拿到1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