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军全新基地竟成百慕大 各种隐形杀手阻碍球队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1:2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蔡毅)自从搬到新基地,武汉队的伤病就没有断过。昨天的训练中,杨昆鹏崴了脚踝,小将陈浩竟然脚踝骨折。总结频繁受伤的原因时,队员们归咎为新基地的训练场有问题,一位伤员抱怨说:“这里简直就是百慕大。数一数,从去年膝盖受伤到今年骨折的人太多了!”据了解,场地过硬、草下有坑、碎石挡道,这些成了武汉队训练中的隐形杀手,随时可能削弱球队的战斗力。

  上周,汉军折了大将维森特。当时,维森特在没有任何对抗的情况下崴了脚踝。不少队员分析,场地太硬,草下有坑,还有一些小碎石,维森特可能因此受伤。前段时间,周熠和荣昊在同一块场地上同时受伤,就是受场地条件影响。

  为了改善训练场,基地负责人安排工人往场地上撒泥沙混合物。撒完之后,

武汉队原以为可以上去训练,却没有被告知场上有很多石头需要清理。原来,工人在撒泥沙混合物时并没有经过过滤,碎石被直接撒到训练场上。随后,清理碎石一事又被耽误,一拖就是一个星期,极大影响了球队的正常备战。昨天下午,守门员教练带领着几名门将来到撒了泥沙的场地,结果被基地负责人制止,理由就是石头尚未清理干净,不适合训练。刘俊峰叫屈:“我们实在没有办法啊!另一块场地太硬,队员落地时容易受伤,只能冒险在这块场地上练。”

  目前,武汉队的多名伤员正从伤病中逐步恢复。后腰胡卓伟上轮因伤下场,目前恢复得还算不错,但赶对大连实德的比赛困难很大。裴恩才表示:“胡卓伟伤了右膝韧带,这不是一两天就能好的伤。”中后卫杨昆鹏在昨天训练中不慎崴了脚踝,尽管伤势较轻,但对训练和状态多少有些影响。吴鹏和姚翰林已经参加了一段时间的恢复性训练,但短期内仍无法跟上一线队的训练步伐,裴恩才表示:“现在指望这两人出场有些不现实。我会继续让他们恢复,等到下半年联赛中再用他们。”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