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逆转鲁能在先给汉军信心 老裴谋划再找强队拿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1:13  体育周报

  维森特的伤恢复得非常快,昨日已开始参加训练了。裴恩才表示,只要维森特本周日能打,将肯定首发。记者杨文伟 摄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中超15支队伍中,大连实德绝对算得上是汉军的梦魇——两队在职业联赛中曾交手8次,汉军全都输了,而且一共只有三次攻破了大连队的球门。昨日下午,记者在训练场边把相关数据摆在了主教练裴恩才面前。“真的吗,我一向不怎么关注这些。我只知道最近几个赛季,我们确实一直处于下风。”

  本周日晚,汉军将在金州挑战大连实德,裴恩才深知这场比赛的难度:“如果上轮赢了建业,说不定实德本轮会有所放松,我们就有机会了。可他们输了,肯定要把气撒在我们身上,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啊。”话虽如此,但老裴给球队定下的目标是:“既然从没在大连身上拿过分,那么我们这次一定要争取带分回武汉,来个历史性突破。”

  双森组合即使在汉军最辉煌的2005赛季,也没能攻破大连队球门,何况两人目前的状态都不好。“现在可以说前场三叉戟的状态都不好。吉奥森上一场快结束时受伤,维森特就不用说了,郑斌的拉伤刚刚好,状态好不到哪去。”即便如此,客场打大连,裴恩才仍决定高举进攻大旗,他说:“这场球如果想拿分,就必须进攻,死守是肯定防不住的。”

  最近连续两天,老裴都在研究实德上轮输给建业的录像。他告诉记者:“冯潇霆伤了,唐田和王圣也伤了,他们本来可以用张耀坤打王圣的位置,但目前看,张耀坤将不得不回到中路。我看实德的后防线这轮比较够呛,应该说比以往要弱。”正因为如此,裴恩才决定把进攻放在第一位。在昨日下午的训练中,汉军主要练的就是进攻。在四分之一场地内,裴恩才要求郑斌和王文华分别从左路和右路传中,中间进行4对4攻守演练。“上轮我们传中不少,可惜中路包抄的没能抢到几个。总不能说,没有维森特,其他人就抢不到点了吧,队员们必须要有这个意识。”

  强调进攻,并不代表不要防守。扬科维奇解禁复出让汉军防守压力增大。“扬科维奇是大连实德的中场指挥官,有他和没他,实德完全是两个队。别看实德上轮输给建业,这场比赛绝对会大变样。”裴恩才说,“表面上看,他们的9号德利尼奇不怎么样,那主要是没人和他配,扬科复出后肯定会激活他,加上状态正好的王鹏,以我们目前的后防线,要想不犯错确实很难。所以必须用进攻来带动防守,这是这场比赛的关键。”

  除了后防线受伤的三名大将,锋线上的朱挺因累计4张黄牌停赛,实德将以一个残缺不全的主力阵容迎战武汉。对此,老裴认为,以实德的板凳深度,这根本不是问题:“我觉得实德的替补阵容比

鲁能好。朱挺打不了,邹捷还可以打,他们后防线的替补席上还有翟彦鹏,光这些人就够我们受的。”他甚至想起了赛季初差点加盟
武汉队
的实德球员邹鹏:“胡卓伟受伤了,真头疼。如果当时买进邹鹏,现在正好能派上场。”

  记者和裴恩才聊天时,维森特正围着场地跑圈。“上一场如果他在,我们应该能拿下厦门。”老裴指着维森特说,“只要他在场上,我们整个战术都活了,他不在,其他队员连对方球门在哪都不知道。”虽然刚开始恢复性训练,但老裴已决定带维森特去大连,并且计划安排他首发:“只要维森特能打,就让他首发,没必要打替补。”不过,吉奥森可能会被放在替补席上。“吉奥森还是下半时上比较好,冲击力更强一些,像打厦门,如果他当时还有劲,下半时那两个头球至少会进一个。”

  连续两场没赢球,汉军内部压力较大。5月1日,董事长沈烈风来到俱乐部,找了教练组和老队员谈话,要求教练组和队员之间多沟通,做到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卸掉思想包袱,放手一搏打大连。不过,沈烈风并没对周日的比赛提具体指标,只是要求打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在气势上不能输给对手。裴恩才给记者算了笔账:“在武汉队前八轮取得的9分中,有5分是在强队身上拿的(1比1平天津、0比0平国安、3比2胜山东),而上赛季,我们在这几支队伍身上一共才拿了两分。”显然,汉军本赛季对强队不错的战绩,多少给了老裴从大连带分回武汉的信心。 (记者包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