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拉宾斯基:天津队员不需要训斥 蒿俊闵最有球星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1: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就在上轮对阵金德的比赛后,雅拉宾斯基第一次高调喊出了争冠的口号,如何完成这个目标,他的心里有着自己的想法。  

  目前排名第二,怎么看待这个排名?  

  既是动力也是压力。我在训练中跟队员们谈过排名问题,我的要求是,大家一定要努力让球队保持在争冠队伍的行列里,只有在争夺冠军的行列里,队伍才能提高,否则大家会在没有追求下降低对自己的要求,这是我不愿意看到的。

  争冠还有哪些工作要做?  

  从技战术的角度考虑,要在防守上下工夫,如果能够做好协防,失球自然会下降,我们的成绩也就上去了,就是这么简单。另外在夺冠路途上,我们的经验也还存在不足,这需要队员们调整好心态。 

  想通过训练完成什么目的?  

  我要我的球队能够在比赛中打出最精彩的最熟练的战术配合,因此我会减少带有体能训练性质的内容,替之以更多的攻防演练配合,只有在训练中将战术打法练到熟悉得像吃饭一样,才可能在比赛中打出来。如果在训练中都练不熟,怎么可以要求在比赛中取得胜利呢?  

  你与中国的教练有些不一样,很少见你发火与骂队员。  

  可能是球员们的表现不需要我严厉吧,如果对方做得很好,那就不需要严厉,谁都不愿意听别人的训斥。足球需要纪律,这是我一贯强调的,只有每个球员在场上都严格地遵守纪律,才可能取得比赛的胜利,甚至也包括场下的球员,他们都是比赛的一部分。 

  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哪位天津的球员最能打动你?  

  我带过很多青少年球员,他们中的很多人后来都成为优秀的球星甚至是超级巨星,包括内德维德、巴罗什等,应该说我有着挖掘年轻队员的丰富经验。我衡量一个队员是否有成为球星的潜质,除了看身体机能上的条件外,首先要看他是否有头脑。蒿俊闵身上有球星的特质,但他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也许在这里可以诞生一位或者更多的巨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