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副班长自信走出困境 厦门核心缺阵主帅忙于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0: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报道 虽然目前暂时排名垫底,但是厦门与排名第9的河南也只有一场球的差距,所以面对前面6支积分差距在一场球以内的球队,厦门不相信自己会总是“副班长”的命。 

  去年厦门上半赛季同样积分垫底,下半赛季却成了鲁能之外半程成绩第二好的球队,最终排名冲到了第八,而现任蓝狮教练组组长的高达明当时是高洪波的助手,亲身经历了这一切的高达明对于蓝狮很快会走出困境很有信心:“其实从最近这两场比赛来看,我们虽然只是取得了两连平的成绩,但是毕竟球队暂时止住了前面的连败势头。”   

  上一场虽然因为一个乌龙球痛失了到手的三分,但是客场拿到一分对于蓝狮队来说也应该感到满意,而蓝狮教练组在打完对武汉的比赛之后一回到酒店就马上开始研究深圳对

鲁能的比赛。去年蓝狮对深圳一平一负,没有在对手身上占到任何便宜,看了对山东的比赛之后,高达明说:“深圳这支队伍今年的变化比较大,队伍调整得比较年轻,队伍打得很有朝气。我们虽然现在排名比较靠后,但是我们毕竟还是具备一定的实力。”  

  在上一个主场面对河南建业的时候蓝狮对外只是低调表示要争取拿分,但是队内却非常高调,教练组给队员下达了全取三分的死命令,结果球队在那场比赛中发挥得并不好,最终只取得了一分。由于蓝狮最近一段时间成绩不好,主场比赛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所以教练组首先要做的就是给队员减压。高达明表示,教练组在这场比赛中将不会给队员下达具体的得分指标:“现在我们要吸取前面的教训,首先把队员的心态调整好。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想赢,但是如果给队伍施加太大的压力的话只会适得其反,因此打深圳这场比赛虽然在一定意义上来说也是保级大战,但是我们还是反复向队员强调这只是联赛当中的一场普通比赛,要求队员放下包袱去打,这样也许还会取得出乎意料的好成绩。”

  虽然没有给队员下达具体的拿分指标,但是每一个人都知道这样的比赛对蓝狮来说实在输不起。厦门在五一期间一天都没有放假,球队一直正常坚持训练。目前球队的伤病情况有所好转,在上一场对武汉的比赛中因伤缺阵的乔吉姆和王博的伤势都恢复得比较乐观,有望参加周日的比赛。同时,梅尔坎停赛后蓝狮把杨晨回撤到后防线上的尝试在上一场比赛中已经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所以虽然梅尔坎继续停赛,但是蓝狮的整体战术安排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