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波完美复出却遗憾而归 王政如释重负扭转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7:38  新闻午报

  肖战波进球门将出击失误申花憾平绿城。

  87分钟的海水,3分钟的火焰,这就是昨晚申花与绿城比赛最好的注解。87分钟的0比0,让终场时的1比1显得更富戏剧性,先是老将肖战波重现圆月弯刀的任意球绝技,宣告自己伤愈归来,2分钟之后,王大雷一次莫名其妙的出击失误,就把即将“煮熟的鸭子”又给放走了。

  终场哨响,王大雷扑通一下跪倒在草地上,深深地埋着头,他终场前一刻的低级失误,葬送了申花一场几乎到手的胜利,第90分钟,浙江巴贝绿城发动一次威胁并不大的长传,在李玮峰紧紧盯住对方前锋吴伟的情况下,王大雷鬼使神差地弃门出击,结果扑空,留出整个空门让对方捡了便宜。

  和王大雷一样郁闷的还有肖战波,他本该是昨天带来胜利的英雄,第87分钟,因伤一年多未能稳定出场的老将,用一脚30米开外的直接任意球得分,宣告2005年那个多次挽救

申花的队长又回来了,可仅仅3分钟后,他却成了最后一个堵空门的队员,两次目送皮球进网,感觉冰火两重天。

  虽然吉梅内斯身着风衣,但一场如此尴尬的平局,还是让乌拉圭人赛后感受到丝丝凉意,新闻发布会上,以往谈兴十足的吉梅内斯第一次有些心不在焉,“这是一场经典的比赛,对方和申花一样有耐心,我对比赛结果满意。”而对于最后一刻的失球,吉梅内斯并不愿意多谈,“很遗憾,队员们没有控制好球。”而在比赛时,看台上的申花球迷第一次发出了“吉梅内斯下课”的声音。

  这是一场比失败更让人不爽的平局,赛后的休息室里死气沉沉,即便是到了大巴上也没有一个人愿意多说一句话,谁都知道这是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因为申花的争冠对手天津和北京都赢了,原本并列积分榜首的申花,现在只能和卫冕冠军

鲁能一起并列积分榜第四。

  申花的郁闷成全了浙江绿城的惊喜,虽然近千名杭州球迷来到上海,虽然俱乐部老总宋卫平赛前喊出了“绿城不怵申花”的口号,但对于积分榜倒数第二,绿城深知在上海滩取分的难度,而最后一次的运气,则让他们延续了正式比赛中对申花的不败纪录,也让所谓的“

长三角德比”更增添了一份宿怨。赛后,深陷信任危机的绿城主教练王政如释重负,“球队在前面的比赛中走了弯路,主要原因在于我自己的定位不准确。好在最近已经扭转了过来。这场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