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客场获首胜不足喜 媒体连批双冠王防线令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01: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获得客场首胜,值得表扬。但对鲁能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媒体也毫不客气地进行了批评。

  新浪体育对鲁能的后防提出了批评:吕征的进球为山东鲁能创造了一个完美开局,但是比赛的进程却老是让山东球迷们担心。比赛进行到30分钟以后,鲁能开始陷入被动。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整场比赛深圳队在各项进攻数据上竟然丝毫不占劣势……也许是早早领先后的松懈,也许是由于双线作战的疲劳,总之,以快见长的深圳队在这场比赛中,让卫冕冠军的防守再次暴露出了令人担心的问题。

  《足球》也认为鲁能的防守存在问题:终于迎来了第一场客场胜利,这对于鲁能来说无疑是值得高兴的一件事情。然而在胜利的背后,鲁能又面临着不少的尴尬:比赛中,深圳并不犀利的进攻也让鲁能手忙脚乱;比赛后,鲁能又被深圳主帅张军和一名深圳电视台记者讽刺了一顿。

  除了防守,主教练的固执也受到了媒体的质疑,搜狐体育报道:图巴的固执,并不仅仅体现在战术的使用上,还有出场阵容的安排和临场调度上。用哪些人、什么时候换人、换什么人,在图巴手中似乎都成了套路,根本无需研究,连普通球迷都能总结出来。鲁能现有板凳球员的实力在中超名列前茅,但图巴却很少给他们机会。替补长时间不能参加正式比赛,状态势必受到影响。

  深圳媒体则认为,鲁能的胜利“含金量”不高。《深圳商报》报道:谁能想到卫冕冠军的第一个客场胜利会赢得如此尴尬?在这场比赛中,山东队凭借吕征在第6分钟的进球1比0战胜深足,不过深足几名年轻队员下半时的表现令人惊艳,深足输了比赛却迎来球迷阵阵掌声。

  《晶报》甚至表示:如果不是欠缺那么一点点运气与自信,深圳队很有可能在主场战平甚至战胜山东鲁能,复制河南队2∶1取胜大连实德的奇迹。


本报记者 王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