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据昭示御林军最大致命伤 一项统计竟位居诸强末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2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着陶伟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北京国安最终以3-0的比分击败了辽宁队,获得了本赛季目前为止优势最大的胜利。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国安在这场比赛的三个进球全是通过脚来打入的,笔者在随后整理数据时也发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那就是中超8轮过后,北京国安与其他两支球队成为了为数不多至今从未在联赛有过头球破门纪录的球队。

  中超诸强各队进攻统计

球队头球得分头球射门总射门(头球%)头球得分%
武汉52888(31.8%)55.6%
山东525102(24.5%)29.4%
长春52179(26.6%)41.7%
天津51989(21.3%)45.5%
厦门32186(24.4%)50%
大连31074(13.5%)62.5%
上海21780(21.3%)25%
浙江21184(13.1%)28.6%
青岛2966(13.6%)22.2%
陕西124106(22.6%)20%
长沙11472(19.4%)14.3%
辽宁1963(14.3%)16.7%
北京010102(9.8%)0%
深圳0949(18.3%)0%
河南0555(9.1%)0%

  从上面的的那个统计中可以清楚的看到,在目前中超15支球队中,北京国安在八轮联赛中的射门次数与山东鲁能并列排在首位,而不同的是,北京国安似乎只喜欢用脚来说话,因为他们在前面八轮联赛中仅仅有过10次头球攻门,总共只占到总射门数的9.8%,没有一次破门,这一数字在中超15强中仅仅高于升班马河南建业排在倒数第二,或许从这样的数字统计中也能说明球队目前在攻击线上出现的主要问题。

  众所周知,任何一支强队或者是冲击冠军的球队,都应该在比赛中有着多种进攻方式和攻击点,这点非常有助于球队在比赛中尽快打破僵局,而北京国安队至今没能取得一个头球破门也恰恰暴露了这支球队目前攻击中最大的不足。早在联赛开始前,球队就已经确定进援上的目标,高大的

中锋式球员正是球队最为缺少的,但在堤亚哥有伤的不利因素下,球队也只能仓促的签下了巴西球员阿里松,但从比赛中来看,高中锋依然是球队最为薄弱的地方。

  在前八轮比赛中,北京国安曾先后被河南建业、深圳、浙江这样的球队逼平,而在这几场比赛中,北京国安其实并不缺少破门的机会,而由于锋线球员射术不佳和运气原因并没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这点与球队的攻击力不足有着很大关系。首先两名锋线球员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球队只能依靠边路来打开缺口,而对方一旦限制注了球队的两个边路,国安的整个进攻体系也变的几乎瘫痪,在这样的情况下,空中优势似乎成为球队唯一的依靠。

  可是阿尔松的能力似乎很难融入到球队中,在加上两名锋线球员不具备身材的优势,因此北京国安也只能无奈对方的铁铁桶阵。

  (醉逍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