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军:只要能够打出技战术水平 深足可向任何队叫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5:17  南方都市报

  - 主帅论道

  “人家山东是航空母舰,一个赛季投入一个多亿,我们只有两千万,大家也看到了,我们欠缺的只是运气,我不认为我们是失败者。”0比1负于山东后,张军表现得格外兴奋,而一旁的山东队主帅图拔则是满脸的落寞,从表情看,图拔仿佛并不是胜利者。

  的确,虽然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球队投入和球员实力均远远高出对手的卫冕冠军的赢球过程却并不令人信服。在一球领先后,面对深圳队的逼人气势,上赛季的双冠王甚至要靠拖延时间的方式来狼狈地保住这三分。难怪赛后塞尔维亚人用褒奖深圳队的方式表达了对本队的不满,“比赛前我就告诫我的队员,不要小瞧深圳队,这支球队同上赛季相比,无论人员组成还是战术打法上都有了很大的改变,现在的深圳队更有朝气,而且更注重地面进攻。开场阶段我们取得了一定的优势,但整个下半场,深圳队踢得更好,能够赢下这场比赛,是运气帮了我们。”

  面对对手的恭维,张军并没有丝毫谦逊,因为在他看来,这是一场虽败犹荣的战斗,“我们本来就和山东队不是一个级别的,可这场比赛大家都看到了,在我们的攻势下,山东队甚至还要拖延时间,非常感谢我们的年轻球员,只要能够打出这场比赛的技战术水平,我们可以向中超任何一支球队叫板。”

  虽然对比赛过程满意,但失利难免还是让张军觉得有些遗憾,“从人员配备来说,山东队仍然是中超最强者,虽然李金羽不能上场,但他们还有‘刘金羽’、‘王金羽’,我赛前就对我的队员说,开场头25分钟最困难,一定要顶住,但还是被他们的‘吕金羽’抓住了我们的漏洞,过早的失球打乱了我们的部署,如果不这么早失球,如果运气再好一点,结果就会完全不同了。”

  对于这场失利,最难受的莫过于深圳队小将雷永驰了,因为年轻,他错过了全场最佳的一次进球机会,比赛结束后,18岁的雷永驰在更衣室已是眼泪汪汪,“没关系的,不要哭,你能创造出这样的机会就很不错了”,在张军的安慰下,雷永驰终于止住了哭泣。不过私下里,张军却开玩笑地对记者表示,“小雷还是太年轻了,缺乏经验,这个球如果换成我,那百分百进了!” 本报记者 魏必凡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