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突然变阵进攻喜获三球 国安保持不败继续领跑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4:10  北京晚报

  虽然前7轮比赛国安是一直保持不败,但是进球数总是少了点。然而昨晚,国安将士突然发威,一口气打进3个进球,成功留在了积分榜的首位。国安获胜的法宝是什么?李章洙又高明在哪里?关键就在一个变阵进攻上。

  变化一:从451到442

  前几轮比赛,国安似乎更倾向打451,稳固中场,锋线上并不派出更多的兵力。但是,这样的保守阵型固然可以帮助国安更好地守住大门,但是却也暴露了进攻乏力这个毛病。多次造成被几支实力弱于自己的队伍逼平的窘境。

  “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面对强队的时候,我们因为中场人数多,所以可以慢慢和对手周旋。但是如果遇到弱队,因为并没有投入过多的进攻球员,所以反而在阵地进攻上显得不够。”李章洙说。

  昨晚,李章洙果断将前几轮一直沿用的451变为442,增加一名前锋,减少一名防守后腰。这一变化在昨晚的比赛中效果明显,这个阵容加强了国安中路的进攻,这样对手也要增兵加强对中路的防守,国安的边路突破就会相对容易。另外中路进攻的人数增加,也会增加门前包抄人数,国安边路传球的威胁也将加大。

  变化二:用活杜文辉

  杜文辉本场比赛首发出场。李章洙看重的是什么呢?其实就是杜文辉的冲击力。昨晚比赛,李章洙让杜文辉和郭辉搭档担任首发前锋,其中杜文辉跑动积极,有冲击力,而且凭借自己年轻体力好的特点,经常大范围穿插跑动,为搭档郭辉创造接球机会,节省了郭辉的体能,也分散了对手对郭辉的盯防,这样每当国安发动进攻的时候,进攻点就增加了,通过郭辉的接应过渡,进攻打得也比较活。

  杜文辉果然没有辜负李章洙的期望,为国安队首开纪录,也打进了自己本赛季的首个进球。

  变化三:换人起奇效

  国安昨晚的成功还取决于李章洙果断地换人和战术的调整。

  在下半场,辽宁队加强进攻,国安队随着体能下降,场面一度有些被动。看到这种情况,李章洙及时做出了人员调整。他用路姜换下边路的闫相闯,并且把阵容调整回前几轮使用的451,杜文辉改打边路。从进攻转向防守,李章洙希望通过这样的变化让球员稳住情绪,并寻找对手的失误,再次得分。李章洙的这个变阵显然再次收到了效果,随着国安增加了中路的堵截,使得两个边路的防守任务减轻,结果,国安队开始不断从两个边路进攻,给

辽足施加压力。同时,在看到马丁斯状态不好,耽误了几次反击机会和破门良机后,李章洙果断的用了第二个换人名额。他把速度不快但是技术出色的杨昊换上。结果,上场不到5分钟,杨昊就把握住了破门机会,把比分改写为2比0。这个进球彻底打击了辽宁队扳回比分的士气,缓解了国安被动的局面。本报记者李立J148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