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主场惨烈大胜辽宁 将帅直言谈论夺冠话题过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2:04  竞报

  昨晚,北京国安凭借杜文辉、陶伟和杨昊的进球在丰体以3比0狂扫辽宁队。凭借本赛季开始以来最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利,李章洙的球队继续领跑联赛积分榜。激烈得近乎残酷的比赛过程证明了对阵双方对胜利的渴望,不过,获胜后的国安队在赛后却绝口不提夺冠。

  球队不提夺冠

  比赛结束后,疯狂的北京球迷用经久不息的欢呼声来表达对国安队的感谢。主场大胜让国安在争冠集团中处于领先位置,然而,这并没有让球队开始谈论冠军。

  “夺冠?还早呢!”赛后,李章洙的表情依然很酷,“如果联赛现在已经进行到第25轮,我们处于这个位置,倒是可以谈论这个话题,但现在联赛只进行了8轮,谈这个话题还太早。这仅仅是一场比赛的胜利,我们要做的就是要把目前的良好状态维持下去。”

  队长杨璞表达了与主帅相同的观点,随着比赛终场哨声的响起,他的心情也迅速恢复了平静,“我们这场比赛踢得不错,但现在就说冠军还有点早,后面的比赛还有很多,我们要一场一场打。”打进本赛季第一个进球的杜文辉说:“我们队现在没有人谈论冠军,这才哪儿到哪儿啊。”

  7黄1红印证火暴场面

  7张黄牌和1张红牌如实地反映了本场比赛的激烈程度,国安为了保持榜首的位置拼尽了全力,而辽宁队虽然是坐火车来到北京,但也为了球队荣誉奋力一搏。“很艰苦,真的很不容易。”杨璞说。

  比赛的前十分钟完全属于国安,强烈的获胜欲望以及实力上的优势让他们压制住了对手。但此后,年轻的辽宁队开始反击,凶猛的拼抢令国安队无法轻松倒脚。激烈的拼抢几度引发了双方队员的冲突。第20分钟,张永海与

辽足外援格里菲斯的冲突引起了大面积的摩擦。第44分钟,陶伟踢倒肇俊哲,辽宁队一名教练冲到场边指责陶伟。

  “比赛就是这样,过去也就过去了,大家都是想赢球,所以拼得很凶,这没什么。其实在赛前我们想到了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坚持到了最后。”杜文辉表示。

  大胜·功臣

    陶伟:3分比进球重要

  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让陶伟成为了国安获胜的最大功臣,进球后他接受球迷的欢呼,比赛后他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陶伟说:“本场比赛前李指导要求我们要在主场打出自己的主场气势,要在这场比赛中找回主场获胜的感觉。队员在场上坚决地贯彻了这一点。虽然辽宁队目前排名不高,但是球队还是很有实力的。这场比赛国安非常重视对手,在场上精神很集中,这一点是获胜的主要原因。”

  不仅盘活了国安队的进攻,陶伟还在下半场打进了一粒精彩的进球。谈到这个进球,他表示:“我能进球当然高兴,不过和全队的3分比起来,还是3分更重要。不过现在的联赛排名不代表什么,因为只打了8轮而已,还需要一场一场扎实地去拼才行。”

  玩笑成就杜文辉首球

  本场比赛,杜文辉完成了本赛季的首个进球,赛后他表示,是他与李章洙的一个玩笑刺激了他。 昨天下午,杜文辉在吃赛前茶点时吃得有些多,李章洙看到后便与他开起了玩笑,“吃那么多,晚上能跑得动吗?”“没问题,不信您就看着。”杜文辉回应。昨晚的比赛中,杜文辉果然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始终卖力奔跑,还完成了首开记录的进球。赛后,他找到了李章洙,“怎么样,我没骗你吧。”而李章洙也笑着捏起了爱将的脸。

  “从主教练的角度上来讲,我选择球员可不是看他的长相,而是以他的表现作为依据。”赛后,李章洙对杜文辉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大胜·主帅

  铁帅:感觉对不起杨昊

  本报讯吹着北京初夏的微风,铁帅李章洙的心情不错,更何况在昨天的比赛中北京国安3比0的大比分让球队稳居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赛后一脸轻松的李章洙说:“如果保持这样的状态,获得联赛冠军不是不可能的事。”

  对于本场比赛,李章洙说:“我们的队员在领先的时候没有放松,这是个不小的进步。现在球队的状态不错,如果一直保持下去,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当然包括夺冠。”昨天的比赛中,小将杨昊第一次登场比赛,并且取得了进球。“无论从训练还是日常生活,杨昊都表现不错,不派他上场有些对不住他。实际上今天应该给他更多上场时间。”

  媒体把更多的提问留给了李章洙,一旁的辽宁队主帅唐尧东被冷落到了一边。唐尧东昨天穿了一件T恤,上面印着“NOGOALSNOGLORY(没有进球,没有荣誉)”,显然辽宁队昨天没有给他带来荣誉,唐尧东说:“我们前锋进不了球,后卫防不住,输了很正常,比赛中特别是后防线的漏洞太大了。”

  大胜·冲突

  辽宁帮不给辽宁队面子

  本报讯北京国安VS辽宁,这给了本赛季初转会到国安的辽宁球员一个面对旧主的机会。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后卫张永海数次“硬扛”辽宁队外援格里菲斯,并且和外援发生冲突。赛后,在球员通道内肇俊哲拍着张永海的肩膀开玩笑:“行呀,一点面子没给我们留。”

  赛前,在谈到和旧主辽宁队的比赛的时候,郭辉、李尧和张永海都表示会尽全力,但比赛时李尧并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中。比赛开始后,北京国安的“辽宁帮”非常卖力。由于位置的原因,中后卫张永海更多的是和外援格里菲斯直接对话,上半场进行到第20分钟的时候张永海在一次拼抢中和对手发生冲突,甚至和格里菲斯险些动起手来,主裁判向两人各出示一张黄牌。

  随后的比赛张永海面对老东家的队友也是没有留下任何颜面,下半场张永海更是两次飞铲断下对方的球。此外,另一位辽宁旧将郭辉在比赛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赛后张永海说:“和原来的球队比赛心情肯定有些复杂,但作为职业球员,这样的碰面在所难免。”

  被张永海防得毫无作为的格里菲斯在比赛就快结束的时候对杨智有一个非常危险的踹人动作,被裁判红牌罚下,格里菲斯一个人郁闷地走进休息室。面对记者的提问,格里菲斯说:“你们的30号(张永海)防守很严密,我根本没有机会,对门将的那个动作很危险,我向门将道歉。”

  大胜·嘉宾

  弗洛伦蒂诺现身丰体

  本报讯昨天的丰体主席台上一个熟悉的身影吸引了不少媒体的关注——

皇马前主席弗洛伦蒂诺。不过据国安总经理李小明介绍,此次老主席来华并没有和国安合作的具体动作,而是借和国安集团谈判间隙来看场球。

  比赛还没有开始,弗洛伦蒂诺就和随行人员来到丰体的主席台,一旁的国安集团高层罗宁、张路、李小明都陪在左右。主裁判的哨声响起后,弗洛伦蒂诺非常关注场内的一切,并不时和陪同人员交谈着。当上半时国安队打进一球时,兴奋的弗洛伦蒂诺更是站起身来鼓掌,并和罗宁拥抱,激动的样子就像进球的不是国安,而是皇马。

  中场休息的时候记者一直在贵宾室外蹲守,希望能在第一时间采访到老主席,不过记者的要求被工作人员拒绝。一位西班牙籍的随从说:“弗洛伦蒂诺先生只是看球,没有别的。”比赛结束后,弗洛伦蒂诺也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钻进专车迅速离去。

  夺冠?才刚上路呢

  “国安是冠军!”相信国安队员们昨晚在睡觉前仍会回想起丰体球迷的喊声,然后甜蜜地进入梦乡。的确,保持不败金身的国安队确实是联赛开始以来最稳定的一支球队,但他们也必须要意识到,联赛才刚刚开始,这个时候的排名还难以说明问题。好在,队员们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面对外界的呼声一片,他们很低调。

  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很难。大胜之后的球队不可避免地会进入一种亢奋状态,这种亢奋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变化成自信,但也可能会转化成自大。而目前的这支国安队,还远没有具备可以战胜每一个中超对手的实力。过去几年,国安不是没犯过这样的毛病,当实德、

申花和鲁能等队拼命在弱队身上拿分的时候,他们却成了弱队的“救世主”,毫不吝啬地给对手送分。有人把这归结于北京人的牛气——不服强队,却又不欺负弱小。实际上,这正是一种不够成熟的体现。

  即使国安队真的做到了保持冷静,可其它中超球队的想法却是他们无法左右的。“枪打出头鸟”,联赛之初,上海申花扮演了这个角色。当每支球队面对充斥着优秀球员和有着大把钞票的申花时,都会在比赛中拼尽全力。现如今,申花被证明并不是一个可以出头的球队,而以进攻、进攻、再进攻为宗旨的国安却悄然接过了这一角色。

  主场大胜实德,联赛保持不败,加上李章洙“见谁磕谁”的口气,不得不让其它中超球队对国安刮目相看。而一旦其它球队把国安当成一支强队来拼,国安的日子恐怕就不会舒服了。从本赛季已经结束的比赛来看,国安不怕强队,或者敢于同他们打对攻的球队。因为只要对手肯于攻出来,国安在进攻时的速度优势就会显现,同时稳固的防守也会发挥作用。而每当对手把国安当成强队,采取稳守反击的战术时,国安队阵地进攻能力不足的弱点就会显露。这时,一个高中锋的作用就会显得愈发重要。李章洙昨晚可能还是会想起高中锋的问题,他清楚地了解一场3比0并不能证明国安队已没有弱点。一定程度上,高中锋的到位与否将左右国安今年的成绩。

  行百里路,九十为半。国安的争冠道路才刚刚开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