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欢迎来到冠军地狱” 建业主场2比1干掉小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9: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郑州报道 现在河南队可以制作一副对仗并不工整的对联了,上联是“欢迎来冠军地狱”,下联是“专治各种不服”,横批是“我是河南我怕谁?”在赢下大连实德以后,河南单挑中超的“G4”———实德、申花、鲁能和国安,成绩是1胜3平,加上健力宝,浑身上下被冠军包装起来的“富户”被毫无经验的升班马收拾了个遍。 

  900元也没带来胜利 

  大连队周六踩场的时候看到了一条标语:“专治各种不服。”这是对大连的一种警告。  

  来河南之前,大连的很多跟队记者也作了一个预测,结果只有一个人猜平,其余全部人都是猜赢,谁也没想过会输,这样的舆论氛围可想而知。邦弗雷雷听到这样的说法以后非常不以为然:“这些都是良好愿望,只要看看河南队在他们的主场干了些什么,你就知道他们是个多么难对付的对手了。”   

  知道河南难打,但又抱着大连专治各种弱队的愿望,大连队来到了河南。他们的行程也颇为不顺,上周五晚上到达郑州就比原来预定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周六去踩场的时候,地面的一个小坑又让王圣扭伤了脚,于是,比赛中右边卫就换成了刘宇。  

  同时,此次出征郑州,实德也花了血本,之前上海

申花和山东
鲁能
来郑州下榻的都是四星级的中都酒店,但是这两个队在郑州都没有拿到3分,于是大连换了个酒店,刚好此时是第二届中博会在郑州召开,于是郑州房间的酒店暴涨,大连最后选择的是一家五星级的宾馆,房间高达900元一晚———但没有想到的是,这么昂贵的代价最后换来的却是一场失败。  

  打败了“国家队”   

  站到场地上的大连队员真有资本可以骄傲,除了外援德利尼奇,其余10个人是门将陈东,四名后卫刘宇、季铭义、张耀坤和冯潇霆,四名中场是翟彦鹏、胡兆军、朱挺和阎嵩,前锋是王鹏,清一色的国字号球员,而河南这边只有陆峰、杨林和王寿挺有过入选国字号的经历。 

  第3分钟,河南队的3号姚冰在边路盘带以后,突然打出了一脚世界波,球应声入网,河南队1比0领先。兴奋的姚冰差不多围绕着场地跑了一圈才重新进场,这个球奠定了比赛的基调,河南的球迷突然嗅到了胜利的一丝气味———就让大连在这座各种冠军的地狱球场慢慢挣扎吧。  

  实德扳平的一球来自于河南队两个中卫的互相谦让,结果一个可以轻易解围的球让门将车向前直接扑到了王鹏的脚下,王鹏轻松地把球打进。  上半场1比1,下半场一开始,门文峰就把外援戈麦斯换下,上场的是20岁的第一次在中超联赛中亮相的于乐———于乐的速度很快,门文峰号脉号得很准,四平八稳地和大连队打只有死路一条,只有用速度去冲乱大连才有机会搅局。于乐是谁?大连人即使赛前做了再充分的准备,也没有办法知道这个人的任何资料。门文峰连续换人,换上杨林,前场增加一个高点。75分钟,就是换上的杨林胸部传球给于乐,于乐一个加速趟过两名中卫的夹缝,把球送进了网窝。 

  散场后,有激动的球迷开始商议制作另一条标语:“欢迎来到冠军地狱”———谁想夺得今年中超联赛的冠军,都先请来郑州航海体育场走一遭。  

  胡葆森与他的特别客人 

  当老板胡葆森进入休息室的时候,还带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郑州市副市长赵瑞东,胡葆森把门文峰招呼过来,赵副市长很是表扬了建业一番,这场比赛,建业在主场真是赚够了面子。  

  但是,建业队的队员都很平静,除了向球迷们礼貌地挥过手以后,进入休息室根本就没有狂欢的球迷,队长陆峰就坐在角落里,基本上就没怎么说话,杨林说:“本来还想请他们(他原来的大连队友)晚上吃饭,但估计他们现在也没什么心情了。”  

  市长走后,门文峰坐在椅子上,十几支长枪短炮对着他一阵狂拍,门文峰非常不习惯,幸好他马上被拉进了新闻发布会。赢下这场比赛,建业队也创造了一系列记录:一、主场继续保持不败,4战1胜3平;二、对阵职业联赛后的4个冠军保持不败;三、门文峰与外教的PK中,保持1胜3平的战绩,是目前对外教成绩最好的中超主教练。  

  不过,接下来河南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在中下游球队身上拿分,一周以后他们将做客杭州。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