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事长督军鲁能客场险胜 虽取三分却仍存亚冠后遗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3:24  济南时报

  与深圳一战,上下半时的泰山完全像是两支队伍。目前球队的状态和队伍所处的舆论环境,让鲁能泰山俱乐部和图巴不得不进行调整。在调整中,泰山变与不变同时进行着,变的是战术和比赛思路,而不变的则是取胜的目标。

  此前进行的三个客场比赛,泰山完全丧失了去年的霸气,竟然打到第七轮了,还没有获得一次客场胜利,尤其是“亚冠后遗症”困扰着队伍,每场亚冠比赛之后,泰山都无法在联赛中获胜。今天与深圳的比赛,泰山又面临着这个问题。这个不正常的现象甚至惊动了鲁能集团的高层。昨天,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李培林悄然抵达深圳,他要在这场比赛中亲自督战。

  高层领导的到来显然刺激着每一个人,场上人人都拼尽了全力。这是一场不能平更不能输的比赛,图巴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强烈的取胜欲望使得图巴在比赛中也变得激动起来。上半时第33分钟,王超在跟对方10号陈永强的拼抢中将对手铲倒,主裁判当即鸣哨,这让认为王超先铲到球的图巴极为不满,上前向主裁判提出了质疑。每球必争,这样一个镜头凸显出图巴对胜利的渴望。

  中场休息结束时,俱乐部两位老总康梦君和韩公政以及所有教练员和球员在休息室内围成一圈,高呼加油。图巴站在门口,亲昵地拍拍每个从他身边走过的队员,“图巴拍这一下,让我们觉得肩上的任务更重了,说什么也得拿下这三分。不然领导不满意,也对不起从济南赶过来为我们助威的球迷。”韩鹏说。

  对胜利的渴望让

泰山在下半时一改以往的狂攻,图巴第68分钟用防守能力更强的刘金东换下周海滨,加强后腰的防守力量。没过多久,苑维玮也上场替下王超,进一步增强后防线的体能。这两次换人表明,图巴已经意识到,目前这个环境,拿三分才是最重要的。为了取胜,泰山也是全军用命,崔鹏甚至拼到了腿抽筋,而以往两个频频助攻的边后卫下半时更注重防守了,助攻的次数明显减少。泰山用下半时被动的场面换来了三分,就算没有被打服气的深圳球迷不断高声辱骂,泰山也不为所动,为此,李蕾蕾甚至不惜吃到拖延时间的黄牌。拖延时间,从这个赛季开始,每个联赛对手都会用这一招来对付泰山,没想到,泰山今天也用上了这个招数。

  还记得两天前那个在泰山训练时高声挑衅、要赢泰山两个球的球迷吗?巧得很,这场比赛他就坐在记者席旁边,看到愿望落空,他竟然跑到山东记者这边不断指责泰山的不是,甚至口吐脏话。当赛后记者把这件事情告诉泰山一名队员时,这位队员笑着说:“能拿三分就行,其他队以前跟我们打不也这样吗?”

  形势的刺激让俱乐部和图巴不得不进行了一次选择,不知道经过这次选择,泰山今后的路会变得宽阔起来还是更加艰难。

  记者 董宏磊(时报深圳4月29日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