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洋炮手齐哑火创07另类纪录 29人登场贡献零进球白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2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上轮的低迷之后,本轮中超七场比赛中总共打入了14粒入球,平均每场比赛打入两球。然而本轮也出现了一个意外的现象,那就是这14粒入球中竟然没有一个是外援攻入了,这在中超的历史上并不多见,当然,这样是07赛季以来首次出现外援哑火的现象。

  在中超联赛中,外援一直是各队攻防体系中所倚重的对象,例如大连实德的扬戈维奇、山东鲁能的日科夫、包括长春亚泰的卡巴雷罗等等,都在各自的球队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而在本轮联赛中,七场比赛中总共有29人次的外援的登场,平局每场出场的外援人数为四人,这也与前几轮比赛中基本持平,而唯一不同的是,在本轮联赛中,这29名外援竟然没有一人进球,这也创下了07中超联赛以来的一个另外纪录。

  中超前八轮外援进球统计

轮次外援数进球进球者
第一轮4日科夫、阿尔松、杨科维奇、埃默森
第二轮2米图、奥利维拉
第三轮5日科夫2、格里夫斯、马赛罗、乔吉姆
第四轮10巴辛、伊格尔、布兰科2、马丁内斯(大)、格里夫斯、埃尔维斯、马丁内斯(小)、桑托斯、伊万
第五轮8日科夫、维森特、吉奥森、埃尔维斯2、格里夫斯、武奇科、耶利奇
第六轮6吉奥森、米图、马丁内斯(小)2、布兰科、德里尼奇
第七轮1吉奥森
第八轮0——

  在上面的表格中可以看到,自从07中超联赛开幕以来,在前七轮中每轮比赛中都有外援进球入账,最多的一轮出现在第四轮,那轮比赛中总共有10球入账,而最好的一轮则是在上一轮,只有吉奥森一人有进球,当然,那轮联赛中也遭遇到了一个冰点,当轮联赛中的总共进球数只有9个,因此外援们有所哑火也情有可原。

  本轮登场外援统计

本轮出场外援人数
前锋13
中场7
后卫9
总数29

  当然,其实本轮联赛中外援们有所哑火也有着其他客观原因,那就是从外援们上场的位置分布来看,本轮比赛中,上场的外援们并非都是以前锋为主,在这轮比赛中,登场的29名外援中只有13人司职前锋,其他另外16人均为中场球员和后场球员,例如像陕西宝荣的奥利维拉、北京国安的阿尔松、武汉光谷的维森特等人,本场比赛都由于各种原因没能登场,这一点也造成了本轮联赛中外援零进球的客观因素。

  另外,其实从近年来各队引援的情况来看,中超诸强的引援选择也逐渐“后撤”从一开始各队打造外援攻击线相比,如今的中超诸强似乎更为理智些,许多球队也将引援的目标定在了后防线或是中场了,而在前锋线上可以看到,除去上海

申花在联赛前几轮曾以“南美三叉戟”的组合征战,如今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将球队的锋线,完全寄托在了那些洋炮手的身上。

  (醉逍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