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伟一传一射再建头功 国安3-0狂胜辽足抢回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21:22  新浪体育
陶伟一传一射再建头功国安3-0狂胜辽足抢回榜首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晚,中超联赛第8轮赛事全面展开,北京国安坐镇丰体中心迎战辽足,为重取积分榜榜首而全力出击的国安队打出高水准,凭借杜文辉、杨昊与陶伟的入球最终3-0大捷,辽足锋将格里菲斯在比赛结束前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

  7轮过后国安积13分,以净胜球优势排名积分榜首位,李章洙虽强调此时以如此优势领跑联赛并无意义,但还是明确下达了主场擒辽足的军令。辽足7轮过后积6分,暂排名积分榜倒数第3位。舆论普遍不看好辽足此番出战京城,队长肇俊哲表示一定会尽全力而为。据悉,本赛季前辽足是在郭辉与张永海不知情情况下将两人挂牌,如今代表国安出战,郭张二人均表态要击败旧主为新东家献礼。

  开场1分钟国安就已赢得两次角球机会,虽无攻门,但主场积极性充分显现。第3分钟王新欣外围攻门被国安门将杨智没收,国安就势快攻再次获得角球,不过连续几次定位球组织都不理想。

辽足于第7分钟几乎收获意外之喜,后场大脚前传至国安禁区前,面对格里菲斯的冲击,杨智冲出禁区解围不远,给了对手攻空门的机会,好在补防球员在门前将辽足攻门破坏。

  第13分钟,陶伟于禁区前获得攻门机会,处理稍慢被防守球员封堵。国安连续展开前场攻势组织,不过面对辽足密集防守与出色的个人身体素质,一时很难找到办法。第20分钟,格里菲斯为辽足赢得中场任意球后试图快速开出,但被张永海伸脚破坏,两人就此发生摩擦,徐云龙与隋东亮也不太冷静地同格里菲斯进行接触,裁判向张永海与格里菲斯各出示一张黄牌。双方的火药味也就此弥漫开来。第25分钟时张永海与格里菲斯再发生摩擦。

  第27分钟,国安经左路发起攻势后转移至右翼,郭辉禁区内接应低平球传中转身攻门,被辽足门将张鹭没收。其后国安连续获得禁区前偏左位置任意球,但陶伟攻门被人墙挡出,隋东亮施射则放了高炮。国安前30分钟即获得11次前场定位球,如此攻势终于在第32分钟取得回报,国安左路连续传递后将球横敲至中路,隋东亮势大力沉的攻门造成张鹭脱手,杜文辉禁区内快速抢点补射破门。

  隋东亮在第37分钟还通过中路强行渗透、丢球后反抢取得入球,不过被判犯规在先。辽足此后加强攻势也形成数次威胁,第39分钟格里菲斯右路做球,戴琳中路大力攻门被杨智没收。3分钟后辽足又形成禁区左翼小角度攻势,但攻门过于发力将球打高。双方火药味持续不减,辽足教练组同陶伟有言语冲突后,张帅与戴琳更直接发生连续身体接触,裁判息事宁人。半场前国安角球机会几乎扩大比分,徐云龙禁区中路晃开角度攻门被张鹭挡出,小马丁内斯小角度再射冲天而去。

  易边后辽足明显将阵型前提,短时间内连续获得前场任意球,第53分钟杨智解围开大脚击中张树栋,皮球也险些反弹入国安球门。小马丁内斯一脚任意球攻门被没收后,第59分钟又反击突入辽足禁区赢得间接任意球,杜文辉攻门被防守球员封堵。此一阶段吕刚、杨璞、郭辉等人相继领到黄牌。第67分钟,辽足利用下半场第6次前场任意球形成外围攻门,但被封堵。

  双方连续换人调整后,国安在第82分钟再度取得入球,陶伟禁区左翼拿球后连续变向变速晃开空档,及时将球传向禁区后点,辽足防守球员出现严重漏人失误,被此前刚替补出场的杨昊轻松包抄得分。辽足此后数次冲吊均被国安防线化解。第89分钟,国安利用反击机会再度破门,杜文辉中场偏左位置斜传右路,陶伟跟进突入,尽管没有甩开追防球员,但禁区前摆脱还是晃开角度,面对出击的张鹭冷静低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3-0。

  辽足此后一次左路攻势形成威胁,禁区左翼连续形成小角度攻门,但均被杨智封出。第90分钟杨智又冲出禁区解围,在其破坏皮球后,格里菲斯还有伸脚动作,结果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出场。最终国安主场三球大捷。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8-杨璞、3-张帅、13-徐云龙、30-张永海;9-小马丁内斯(77分钟,19-杨昊)、6-隋东亮、15-陶伟、11-闫相闯(70分钟,18-路姜);23-杜文辉、28-郭辉(86分钟,16-黄博文)

  辽足出场阵容:26-张鹭;17-臧海利、27-杨善平、6-吕刚、9-肇俊哲、33-维克多(33分钟,5-王超);10-王新欣、15-戴琳、13-肖震(70分钟,23-丁捷)、18-张树栋(77分钟,31-杨旭)、35-格里菲斯

  (木之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