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五月赛程一马平川 后劲坚实仍成榜首头号竞争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一场志在必得的比赛中,实德在输给建业的同时,落后天津和长春三分,也暂时退出了第一集团的行列。不过由于实德少赛一轮,再加上接下来一马平川的赛程以及津长所面临的炼狱般的魔鬼赛程,实德仍有望在五月联赛中重返第一集团,而且直至联赛上半程结束,实德劲敌不多,因此仍领跑群雄的最有力争夺者。

  尽管在河南建业的魔鬼主场未能全身而退,成为第一集团的掉队者,但从实德近期的表现以及今后的赛程来看,实德重返第一集团仍指日可待。实德本赛季的赛程安排先强后弱,在前6场比赛中,大连先后遭遇金德、长春、陕西、天津、北京、申花,第一集团中的球队悉数打遍,并取得不俗的战绩,13分的含金量极高。积分虽然能反映一定的问题,但每支球队积分的含金量却有高低之分。从实德13分的情况来看,其中三场胜利来自对阵长春、天津、申花的比赛,尤其是主场力克申花,打破多年来的不胜纪录,提高全队的信心。可惜本轮比赛负于河南,错失继续领跑的机会。

  但从实德五月赛程来看,实德仍然是领头羊的最有力竞争者。实德接下来几个对手分别是武汉、深圳、厦门、山东、浙江、辽宁、青岛,除了主场对阵山东一役称得上硬仗之外,其余都是中下游球队。而实德对阵中下游球队的战绩一直比较稳定。本轮客场负于河南,毕竟两队交手较少,实德对河南的打法并不熟悉,这也是被河南爆冷的一大主因。

  除了一马平川的利好赛程之外,几个竞争对手面临不同的困境也是助推实德重返榜首的利好因素。

鲁能受困两线作战,体能不支导致卫冕冠军多次阴沟翻船,而且图拔固执的技战术思路也成了鲁能前进路上一颗随时有爆发可能的地雷。至于同样两线作战的
申花
,主力阵容一直难以定型,吉梅频繁试阵使得球队一直缺乏稳定性。而另两个重要的竞争对手天津康师傅和长春
亚泰
则在度过前8轮利好赛程好开始进入一个赛程艰苦的时刻。尽管在前几轮两队捞够积分,但其上升势头将遭到几支传统强队的强势阻击,这将成为影响他们排名的最重要因素,更何况实德目前还少赛一轮。(阿甘)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