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春雨浇灭压迫式星火 驯狮战术是否需要考虑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及时的春雨为武汉将士洗刷干净出足以应付90分钟恶战的战场。但是在新华路城门般的体育场下,没有屠杀,没有掳掠,只有一场足以令武汉将士饮恨的平淡的大战。杨晨的回头望月和前国门安琦的地基失误,并没有给新华路带来多少喧闹,裴恩才无奈的神情告诉大家比赛本不是这样设计的。

  纵观全场人仰马翻的场面和两个诡异的进球方式,不难看出及时春雨是如此的贵如油。杨晨的回头望月宣告了前德甲前锋的回归,也为同样在湿滑的场地上比赛的武汉队提供了进球的模版。武汉队虽然没能照方抓药般的效仿,但是安琦的失误还是证明了春雨对于主队的眷顾。一场本该在“火炉武汉”骄阳似火的下午进行的惨烈肉搏就这样被一场春雨洗刷的没有益一丝战斗的气息。春雨也同时浇灭了武汉队精心设计的压迫式进攻战术。

  上一轮在客场铩羽而归的裴恩才回到主场精心设计了“驯狮战术”,而虽然维森特的受伤让裴帅被迫拆开双森组合。但是武汉主帅依然认为身材高大的王小诗可以应付场上的局面。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春雨更是让武汉上下兴奋不已,陆博飞的远射,郑斌的传球,王小诗的牵制,吉奥森的抢点,一切设计的如此美妙。但开场的局面却没有设计般完美。开场10分钟内连续受到场地湿滑的影响

武汉队的传球始终未能流畅。而对手针对性的防守将武汉两翼的传球一个一个的顶出禁区。场面没有比这样更糟糕的了。但是真正的糟糕来自23分钟,后卫白磊突然从中路插上写意的将球向禁区一搓,许久没有担任箭头的杨晨在这一刻仿佛回到了
德甲
赛场般的插上,犀牛望月式惬意的一顶,让皮球亲密的与门柱和横梁的交叉点接触,留下的是杨晨雨后阳光般的笑容和邓小飞飞落下来后无能为力的神情。

  失败如雨点般落在武汉队员的身上,和裴恩才的心中。但是这一切都没能动摇压迫式“驯狮战术”的决心。郑斌,陆博飞不断的从两路起球,王小诗不断的倚住身位,吉奥森一次 次的寻觅良机,一种战术贯穿了两个半场。即时是取得进球后也没有停下来。安琦的失误并不能抚平裴恩才心中的创伤。要证明自己战术的胜利惟有真正的在运动战中给予对手致命的一击。

  进攻,进攻,再进攻。埃默森,郑斌,吉奥森三条线上的球员一起用命,力图在杨晨领衔的后防上用“空袭”炸出一个缺口。但是谙熟防守之道的前德甲前锋,用德甲后卫式的防守控制着整个的场面,让郑斌,王文华一次又一次的边路起球都化为泡影。安琦屡次的出击再也没有出现低级的失误。后卫党云飞的不断插上也在用反其道而行之的方式为自己的后防减压。前锋耶利奇也不断利用对手的后防空档制造的反击这让武汉上下产生了对战术贯彻瞬间的犹豫。而众志成城的结果换来的是“克劳奇式”的王小诗不断的退回中场拿球甚至是选择自己盘带。而吉奥森受伤下场的一刻让春雨彻底的浇灭了可以燎原的“压迫式星火”。

  压迫式的“挑逗”让雄狮并没有乖乖的接受驯服,裴恩才的失望映衬在细雨的背景下显得更加的落寞。得势不得分让城门式的新华路雷声大过雨点,是否坚定这样的打法真的值得裴恩才好好研究,或许在现代的社会中升级才是应道理。(孙梦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