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替补小将一剑封喉 河南爆冷2-1胜大连迎中超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7:30  新浪体育
替补小将一剑封喉河南爆冷2-1胜大连迎中超首胜
(姚冰世界波,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下午,中超联赛第8轮赛事继续进行,河南建业坐镇郑州航海体育场迎战大连实德,第6分钟建业通过姚冰精彩攻门取得领先,王鹏则在第31分钟利用对方防线失误将比分追平,双方上半场战成1-1平。尽管实德控制着场面上的优势,但破门办法并不多,第74分钟,河南队替补登场的于乐连过数人破门,将比分再度超出,最终河南建业在主场2比1爆冷战胜实德,取得中超联赛的首场胜利。

  7轮战罢建业积5分排名积分榜第13位(轮空1轮),在得来“唯一无胜绩球队”招牌同时也有“平局大师”雅号--5场平局中包括战平国安、申花与鲁能。建业主场不败已累积到了21场,其中就包括05年足协杯主场战平实德。实德前7轮同样轮空1轮,是榜首集团中最有优势的一支。扬戈维奇本轮结束禁赛,不过并未出场。历史上实德与建业共在足协杯上交锋4次,实德3胜1平占据绝对优势。

  开场仅45秒钟实德就制造威胁,德利尼奇左路送出精准传中,中路跟进的王圣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回!实德球员再行补射未打上力量,被建业门将车向前没收。1分半钟时朱挺接应传球插入禁区右翼,在与防守球员接触后倒地,被裁判认定为假摔出示黄牌。建业于第6分钟首次攻门就以精彩世界波取得入球!姚冰接应中场斜传后于左翼腹地得球,稍作调整送出劲射,皮球直飞实德网窝,建业1-0领先。1分钟后建业又利用任意球形成攻势,外围攻门被陈东得到。

  第11分钟姚冰又在前场左路造成季铭义拦截犯规,尽管建业此番没有形成攻门,但连续进攻也令实德在这一阶段被迫回缩防守。随着冯潇霆的数次前压,实德在比赛一刻钟后逐步展开主动攻势,建业则通过凶狠拼抢相应对,阎嵩一次中路突入被放翻后长时倒地不起。第20分钟,阎嵩右侧突入横传,王鹏与德利尼奇等人中路强行渗透受阻,被特兰切夫解围。1分钟后阎嵩右路任意球被车向前稳健没收。建业反击机会都试图寻找戈麦斯一点,实德对此防守也很坚决。

  第24分钟,王鹏禁区右翼控球赢得角球,朱挺将球传入被建业防线解围,胡兆军禁区弧前凌空抽射颇具威胁,车向前精彩侧扑将球挡出。第26分钟建业右路打出流畅的下底攻势,只是张璐传中球处理欠佳,被陈东将球没收。第30分钟,朱挺右翼下底传中被姚冰挡出底线,实德利用此番角球攻势将比分扳平,角球传入禁区后攻防球员都没有抢到第一点,混乱中三名建业球员在门前围着皮球试图等待车向前控制,但车向前侧扑中将球拍到了王鹏近前,后者轻松捅射将比分扳平。上轮实德主场逆转

申花,王鹏梅开二度就是制胜功臣。

  第34分钟胡兆军外围攻门偏出。片刻胶着后,实德于第41分钟再形成威胁攻势,右路球员底线前将球低平回传,前点德利尼奇没能得到落点,但也吸引了防守球员注意力,阎嵩在禁区线中央位置迎球攻门,被门前防守球员挡出。半场补时阶段肖智右翼强突传中被实德防线封堵。

  易边后双方都寻求主动攻势,下半场替补出场的于乐中路强突被张耀坤拦截,实德右路冲击也被姚冰阻断。第48分钟,实德获得中路距离球门30米外任意球,胡兆军低射没有打上力量,禁区内埋伏的王鹏试图控球再射被防守球员破坏。双方火药味渐起,第51分钟实德获得中前场右路任意球,建业球员为防止实德快速开球而没有迅速离开,双方拉扯相持动作中,冯潇霆上前推倒对手,领到黄牌。

  建业在第54分钟获得了一次左翼反击良机,但张璐带球被冯潇霆拦截,后者此次防守中受伤,被唐田换下。为改变中前场球员对抗能力不足,也是为了增加高点冲击,建业其后换上了身高1米94的杨林。65分钟前后实德连续在前场形成控球冲击,王鹏一次禁区线附近拿球形成威胁,其控制住皮球后并没有仓促攻门,而是将球挑传向后点,建业多名球员补防将球破坏。由于自身传球失误过多,建业此一阶段很难通过半场。

  第69分钟,实德左翼快速斜传禁区,车向前出击中只能将球打出,朱挺禁区前迎球攻门打高。1分钟后肖智中路侵犯阎嵩领到黄牌。为强化攻势,邦弗雷雷在第71分钟派出邹捷和赵旭日。但实德此番换将进行不久,建业就于第74分钟破门,其左翼斜传禁区后点找到杨林,杨林胸部停球后将球做给跟进的于乐,后者灵活摆脱防守,门前轻松低射得分,建业2-1再度超出。第76分钟于乐左翼前插被唐田从侧后放倒,裁判向唐田出示黄牌。

  实德其后力求压上,但在略显急躁下很难形成有效攻势,阎嵩中场连续过人后的分球传出了边线,赵旭日禁区前攻门也被特兰切夫轻松封堵。建业有反击机会,不过单兵作战也没能继续给对方球门施压。第85分钟实德获得角球,传中球直接被车向前没收。比赛结束前实德频频利用边路传中尝试冲击,第90分钟觅得攻门机会,再被车向前没收。补时阶段建业利用对手后防空虚也有攻势,肖智禁区内摆脱后攻门偏出。经4分钟补时后,建业保住2-1胜果,取得本赛季首胜。

  河南建业出场阵容:1-车向前;3-姚冰、16-特兰切夫、4-赵鹏;7-刘翔(72分钟,20-张淼)、8-王寿挺、28-张璐(60分钟,27-杨林)、17-李昭楠、10-陆峰;25-戈麦斯、30-肖智(46分钟,37-于乐)

  大连实德出场阵容:1-陈东;20-刘宇、16-季铭义、6-张耀坤、5-冯潇霆(56分钟,2-唐田);11-阎嵩、8-朱挺、14-胡兆军(71分钟,7-赵旭日)、4-翟彦鹏;9-德利尼奇(71分钟,17-邹捷)、18-王鹏

  (木之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