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尔坎停赛杨晨打后腰 高达明酝酿变阵不惧下课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2:00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 彭磊)昨日下午,厦门蓝狮队前往新华路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适应训练。厦门队外援梅尔坎与乔吉姆没有随队抵达武汉,这样厦门队今天比赛中阵容将面临大幅度调整,特别是梅尔坎的缺席,厦门后卫线的变化将比较大。

  训练中 杨晨受热捧

  目前,厦门蓝狮队排在联赛倒数第一位,形势比较严峻。不过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丝毫看不到紧张的气氛。厦门队在慢跑几圈后,先进行了半场的战术演练,主要训练了队员进攻能力。随后球队进行了射门训练后就结束了训练。

  虽然厦门队今年成绩不好,但是依然引来武汉大批球迷的关注,队中如杨晨等明星对球迷的号召力很大。有个球迷甚至拿着杨晨2002年

世界杯时的照片让杨晨签名,杨晨一一满足了球迷的要求。

  梅尔坎的位置谁来顶替?

  外援梅尔坎因为在上轮比赛中侮辱裁判被停赛,而乔吉姆因伤无法上场,而这两人都是厦门队铁打的主力。特别是中后卫梅尔坎在厦门队中非常重要,“今年联赛下来,发挥正常的厦门队员就他一个。”一位跟队而来的厦门球迷说。

  那么这场比赛谁来顶替梅尔坎的位置呢?大家首先想到的是杨晨,不过一位熟悉厦门队内情的人士告诉记者,“杨晨以前在中后卫位置并不成功,厦门队这个时候不会冒这个险。”

  杨晨是厦门队变阵的关键人物,武汉队看住杨晨也将成为关键,有消息称,杨晨有可能在今天的比赛中出任后腰位。

  如果不出意外,厦门打三后卫的话,王博出任中后卫的可能性比较大。当然也不能排除党云飞与乐倍思等人。如果四后卫,两个中后卫可能由王博与党云飞搭档。

  而前锋乔吉姆的位置不出意外将由张彭顶替。

  ■主帅声音

  高达明:不惧下课,力求3

  本报讯(记者 彭磊 柯美杰)“你有压力,我也有压力,未解决。”这是香港巴士阿叔的经典语句。厦门蓝狮队目前中超积分榜上列倒数第一,压力对于主教练高达明来说不言自明,上轮比赛后,球迷已经喊出了下课声。昨天下午,带领球队在新华路体育场适应场地的高达明表示,“教练这个职业本来就是背负压力的工作,这场比赛厦门队将全力争胜。”

  “下不下课上面说了算”?

  “我想作为教练来说,压力对谁来说都是一样的,对于我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我和我的球队学习的一次机会。目前面对压力最好的办法就是把精力用在与武汉队的这场比赛当中。”高达明这样阐释“压力说”。

  关于自己的去留问题,高达明认为:“我下不下课是上面说了算,我目前的任务就是带队准备好对武汉队的比赛。”据悉,厦门俱乐部高层有意对教练组进行调整,不过由于目前厦门队面临队容不齐的困难,即使输给了武汉队,高达明在武汉下课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战前先给汉军戴高帽

  不论是对于厦门队还是武汉队来说,今天的比赛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对于本场比赛,厦门蓝狮俱乐部也向球队下达了“必杀令”,看来一场恶战在所难免。近一段时间,厦门队教练组也在研究武汉队的比赛录像,谈到武汉光谷队,主教练高达明首先毫不吝啬地送出高帽:“武汉队是一支强队,他们能在主场赢下山东队证明这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谈到这场比赛的目标,高达明认为:“竞技比赛一定程度上就是看谁的状态好,这场比赛我想双方都有机会,但是我们一定会全力争取胜利。

  武汉队与厦门队的最近一场比赛要追溯到年初在广东的热身赛,当时厦门队凭借耶利奇的进球取得了胜利。

  ■中超战报

  天津、长春领跑中超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中超联赛第8轮拉开战幕。天津康师傅队凭借张烁和韩燕鸣的进球主场2比0战胜长沙金德队。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长春

亚泰凭借王栋的进球客场1比0战胜陕西宝荣。这样,天津队与长春队8轮战罢同积16分暂时领跑中超积分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