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个变化使隐形人变身关键先生 八轮比赛已贡献七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殷铁生和陈金刚时代,王栋是被当作后腰球员来使用的,他们看重的是王栋开阔的视野和中场组织能力。因此在长达6年的时间里,习惯了后腰位置的王栋在中甲和中超赛场如鱼得水,俨然成了长春亚泰的CPU。不过,到了高洪波时代,如何使用王栋却成了高洪波改造长春亚泰的核心问题,毕竟,在高洪波偏重防守的执教理念中,王栋被认为是一个攻强守弱的球员,而为了帮助王栋快速找到在国家队的位置感,高洪波将王栋从后腰位置调防至前腰,目的是发挥其进攻的潜能。

  不过,在本赛季前五轮,这种换防一度让王栋失去了位置感,心理上的惯性思维成了阻碍其能力发挥的最大障碍。前五轮激战,经常在中场附近游弋的王栋既无法为队友的大范围穿插提供火力支援,又无法后插上成为影子杀手。眼看着姜朋翔、杜震宇、埃尔维斯先后建功,急在心里的王栋依然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感。第四轮,长春

亚泰主场迎战辽宁葫芦岛时,这位队内的核心球员甚至中途被埃尔维斯替换下。

  随着老将赵家林淡出球队,以及杜震宇因伤缺阵,正当长春亚泰急寻一位精神领袖之时,前五轮还没有找到位置归属感的王栋挺身而出,戴上了队长袖标。而王栋也不辱使命,从第六轮开和到第八轮绝杀陕西宝荣,王栋不仅场场都有收获,而且粒粒进球精彩异常。其中,打进山东

鲁能的那记贝式弧线可谓中超赛场上的经典之作。应该说,在近三轮激战中,“关键先生”王栋几乎已一己之力为长春亚泰抢得7分。

  然而,正当球迷为王栋的精彩表现充满期待时,王栋却因为一次不经意的“关心”而领到了一张黄牌。当时,比赛已临近结束,在拼抢中倒地的张笑非面目表情极其痛苦,王栋跑上前去关切地询问队友的伤情,结果这个举动被主裁判谭海认定是有意拖延比赛时间,尽管王栋一再解释,但谭海还是毫不留情地向王栋出示了一张黄牌。虽然感觉有些无辜,但从表情上我们还是可以看出王栋的心情一下子降到了冰点,毕竟,他知道这张黄牌的代价太大了,而且来的不是时候。

  此前,长春亚泰与厦门蓝狮、大连实德和长沙金德一役时,王栋已领到了三张黄牌。虽然连续三场比赛拯救了球队,但让主帅高洪波高兴不起来的是,5月6日主场与天津康师傅一役,王栋将累计四张黄牌停赛一场。与此同时,杜震宇依然因伤无法出战。两名核心球员不能出战,高洪波在排兵布阵中肯定会捉襟见肘,球队能否延续不败纪录将是摆在高洪波面前的一个难题。(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