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沙准国奥门将遭遇当头棒喝 黑色下马威是福还是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2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张烁写意的及时插上,带着奔跑后留下的绯红气色如关羽“温酒斩华雄般”惬意的头球,不仅让大打攻势足球的雅宾在22分钟就体会到了幸福的突然,更让刚刚被杜伊选中入选国奥队的于博感受了由天堂跌入地狱的瞬时落差。

  幸福来的太突然。这句话无论是对于赛前的长沙门将于博还是对于比赛开始22分钟后的张烁来说都是恰如其分的。但是在经历了22分钟噩梦般的打击后,相信年轻的金德队门将会有了一丝顿时成熟的感觉。厄运同样很突然,突然的自己用了两次扑救都未能挽回败局。

  第22分钟,的确是梦魇般的,无论是对于金德,还是对于留洋归来的张晓彬,更是对于门将于博来说,都如同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在了自己的头上。先是最值得信赖的留洋队友张晓彬在中路大禁区前犯规,而后是天津队35米外的大力远射自己扑球脱手,紧接着是对方球员10号张烁幽灵般的出现在自己面前,头球攻门,最后是用双手两次封堵未果,结果是皮球戏剧般的滚入网窝。话剧般的进球仿佛发生在梦里,被刚刚第一次入选国奥队的门将于博赶上,一切的巧合构成了金德门将悲剧性的结果。

  喜剧是雪中送炭的,而悲剧往往是雪上加霜的。第一拨的噩梦还未能完全平息,第二个梦魇便如同瘟神上门般的接踵而至。于博第二次被洞穿球门,是在自己的地方队友兼国奥队队友赵铭的眼皮底下完成的。还是张烁的策动,蒿俊闵轻巧的脚后跟传球帮助韩燕铭攻破自己把守的球门,虽然自己已经做出了奋力的扑救,并且碰到了皮球,但是无奈皮球仍然按照既定了路线滚入了死角。此时恰好离上一个进球整整过了22分钟。第二粒入球虽然与门将无关,但是于博毕竟成为了雅宾攻势足球的牺牲品。刹那间于博仿佛真切地体会到“短期”集训名单的含义。

  之后的于博成为了场上最忙碌的人,也成为了赛场上金德队一方少有的主角。进攻欲望空前强烈的天津队继续演练着自己固定的进攻套路,高接抵挡的于博也继续着自己的职责。扑救,摘球,于博努力的避免着自己的第二个错误和本队第三个失球。此时的于博仿佛过失犯罪后得到解禁的青年,用自己的后半场为前半场还债。

  无论是惩罚还是眷顾,上天对于每一个人的安排都是公平的。金德下半时渐渐有些起色的进攻,缓解了后方的压力,更让门将于博得到了全场比赛久违的喘息。而第三粒入球也终究没能如天津队所愿到来。于博也没有经历自己入选国奥队后第三把火的考验。

  不知道于博自己是要用“年轻没有失败”还是“年轻必须付出代价”来诠释自己的表现,但是初次踏进国奥大门的于博还是努力的向自己的目标迈进。(孙梦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