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版"虎狼大战"避免平局 亚泰誓取三分渴望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1:26  三秦都市报

  中超联赛第8轮今天将展开激烈争夺,上轮没能在前东北球队——长沙金德身上取得进球的陕西中新浐灞本轮又将迎来一支东北球队,它就是素有东北虎之称的长春亚泰队。尽管从实力上来看,长春亚泰队要比长沙金德队强大许多,但这并不能成为预测中新浐灞队今天不能取胜的论据。因为陕西中新浐灞向来都有遇强不弱的传统;因为从历史战绩来看陕西中新浐灞队近几个赛季还没有输给长春亚泰队。

  浐灞渴望反弹

  记得上赛季两队交手的球迷都知道,陕西中新浐灞和长春亚泰曾经在省体育场奉献过一场经典的平局。说平局经典,并不是因为结果对于两队产生了怎样重大的作用,而是两队联手为球迷奉献了两粒世界波。亚泰核心王栋的超级吊射和浐灞队长的直接任意球破门,都可以称得上是中超联赛历史上为数不多的绝世好球。

  此番两队再次遭遇在陕西省体育场场内,虽然大家的近况窘异,但他们联手复制经典的可能因素还在——中新浐灞队要触底反弹,想改变目前的颓势;长春

亚泰队则要乘胜追击,巩固他们在积分榜上的优势。也正是基于这种差异,因此今天的比赛平局的可能性不会太大,即便是最终真的成了平局,恐怕也是一个大家谁也都不满意的结果。

  中新浐灞对于本场比赛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拿三分,但姿态很低,主教练成耀东赛前一再宣称,长春亚泰队的实力很强,他们不仅拥有出色的内援,更拥有出色的外援。而中新浐灞队目前的问题则很多,不仅前锋线的攻击能力孱弱,切后防线上的人员配备也捉襟见肘。在这种情况下,成耀东说结果并不重要,但关键是球员得去拼。

  亚泰期待三分

  目前在积分榜上,长春亚泰队以13分位居联赛第三,而这一积分与前两名的北京国安、天津康师傅是同分。在这种情况下,今天只要长春亚泰队在客场战胜了中新浐灞队,而北京国安、天津康师傅输球或者平球,那么他们就将顺利登上联赛头把交椅。因此,本轮比赛之前一些媒体预测长春亚泰只求平局的说法并不准确。

  长春亚泰炙手可热得益于他们球队的核心王栋的爆发,连续两轮直接任意球破门,这位年轻的国脚显示出了不可估量的实力。本场比赛之前,王栋虽然有些感冒,但相信这对于长春亚泰并无大碍。此外,本场比赛之前,长春亚泰队的另一名国脚——杜震宇已经伤愈,这又为长春亚泰队的取胜增强了砝码。

  对于今天的比赛,亚泰老板刘玉明赛前这样说:“本赛季亚泰队客场作战能力较上赛季提高了很多,球队在面临一些强队时能够摆正心态,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的局面下都能同心协力,诠释亚泰足球的精神,这些进步是球迷们有目共睹的。当然队员们在客场作战时在经验上还是有一定的欠缺,不过联赛才刚刚开始,我相信亚泰队的客场成绩能够越打越好。对陕西队的比赛必将是场硬仗,我相信只要发挥出平时训练水平,亚泰队能够在客场拿到三分!”由此可见,长春亚泰队信心十足。

  本报记者王战荣 实习生韩太召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