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裴恩才苦思冥想破敌之技 战铁桶定位球才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4:32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包波 “他们的后防核心梅尔坎停赛,加上是客场作战,厦门队肯定会更加注意防守,这对我们的进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维森特不能打,我们要好好准备瓦解对方的铁桶阵。”昨天的训练结束后,裴恩才告诉记者,定位球将是武汉队取得主动的重要手段。

  上赛季两次和厦门队交手,武汉队只打进了一个球,却丢了三个球。“厦门队打的是典型的防守反击,所以总是攻不进去,他们就越来越有气势,反击也会打出来,对我们来说就很麻烦了。”一位助理教练评价厦门队。

  昨天下午进行技战术训练中,裴恩才专门演练了一套定位球战术。罚出的任意球第一点都是找埋伏在远端的王小诗,由他摆渡到中路,由中路队员抢点射门。这并不是什么新战术,在与山东

鲁能队的比赛中,汉军打入的第一球就是靠这个定位球套路打进。“既然这套办法有效,我们当然要坚持。这只是其中的一种,还会有一些变化。”至于究竟怎么变,老裴并没有说。

  谈到为什么专门演练定位球进攻套路,老裴认为,厦门队后防线上的球员身材都不错,如果直接打第一点,前锋得分的机会并不大。反倒是王小诗、杨昆鹏这些后卫容易抢到点,盯防他们的大多是中场球员,他们可以发挥出头球好的优势,如果能够摆渡到第二点,可以创造出更多机会。针对上一场比赛,裴恩才要求主罚的队员多一些变化,除了远点还要兼顾近点。

  近几轮,汉军的定位球得分率在逐步提高。老裴认为,维森特打不了这场比赛,

武汉队在运动战中可能占不到太大便宜,所以一定要抓住定位球机会,争取利用这个手段早点打开局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