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达明高调宣称肯定不会下课 唯一担心只是裴氏兵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4:13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赵峰 高达明下课倒计时!这是最近一些媒体对厦门蓝狮队主教练高达明近况的写照。不过,对于这种报道,当事人高达明自己却觉得可笑至极:“我下课?最起码厦门市体育局要跟我打招呼吧!退一万步说,不是我高达明自吹自擂,我下课了,谁来接手?谁敢接手?”

  高达明如此自信也并非无中生有,今年年初厦门蓝狮俱乐部陷入困境时,之所以能够在厦门市体育局托管,就是得到了厦门市委的支持。时至今日,厦门蓝狮队战绩不是很理想,但并没有出乎厦门市委的预料。因此,除非厦门市委下令、或者主动提出辞职,高达明是不会有下课之虞的。对此,高达明表示:“至少现在还没有相关领导给我下最后通牒,赢不了武汉队就如何如何,所以我现在考虑最多的就是怎样战胜武汉队。”

  虽然口头上依旧保持高调,但高达明对于能否战胜

武汉队确实没有把握,一方面源于武汉队能胜
鲁能
、负深圳这种极不稳定的发挥;另一方面缘于队中多名大将伤病缠身。不管外界有何评论,武汉队能在主场逆转山东鲁能,这本身就说明了武汉队在主场确实有些令人恐惧,用高达明的话说就是“谁敢保证能在主场必胜山东?”这一胜利让高达明对武汉队,特别是对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的指教风格忧心忡忡。“在甲A、中超混了这么多年,遇见什么样的队伍,用什么样的战术打法,裴导确实很有一套啊!”高达明说。

  另一方面,主力中后卫外援梅尔坎由于上轮联赛中出现不理智行为,将肯定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缺战本轮联赛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对于谁来顶替梅尔坎停赛留下的空当,高达明至今还没有想到一个万全之策。以往每每后防线出现问题之时,前国脚杨晨总是“临时救火”的不二人选。不过,本轮比赛有些反常,杨晨的特点是进攻,如果一如既往地把他安排在中后卫位置上,肯定会扼杀杨晨的进攻能力。可如果不把杨晨放在后防线上,以党云飞、李鲲等队员的能力,还不足以完成阻挡吉奥森、郑斌等人的进攻能力。对此,杨晨表示:“我现在打什么位置还需要教练来定,不过依照我个人的看法,想在武汉依靠防守守住一分,恐怕是不现实的。也许放手一博,才能赢得生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