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梅将申花伤病归结于冬训不利 大面积伤病前所未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2:53  新闻晚报

  亚冠出局,联赛成绩走了下坡路,更为重要的是,在如今的申花队中存在着前所未有的大面积伤病。“身体完全没有问题的队员已经没几个了。”昨晚,申花队的一名队员这样告诉记者,“有时候我们自己想像都觉得可怕,怎么一下子就伤了这么多队员,并且好几个都是非常严重的重伤。”

  在这个问题上,作为申花队的主教练,吉梅内斯难辞其咎。但是在昨天下午,他的一番话却让人感到莫名其妙,“我必须去调查一下,究竟申花队在春训期间是怎么训练的。”此话一出,令许多在场的记者都感到不可思议,毕竟不论从哪个角度来考虑,吉梅内斯此举都有点推卸责任和“嫁祸”的意思。

  大面积伤病前所未有

  本周三,就在

申花队主场迎战浦和红宝石的时候,申花队有四名队员一瘸一拐地登上了飞往比利时的飞机。赛季开始前,孙吉,于涛,李毅男和曲少言的身上都没有什么伤,但是短短两个月之后,他们的身上都出现了非常严重的伤情,严重到必须立即前往比利时进行手术。并且,他们连伤的地方都几乎一致,那就是全部集中在膝盖韧带。

  这是申花队中伤病最严重的四名队员,但绝对不是全部。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目前申花队中膝盖有伤的队员有很多,李玮峰,李钢,布兰科和张效瑞的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并且这些伤已经影响到了他们的正常比赛。更让人感到诧异的是,就连刚刚从美国试训归来的姚力君,也在几天时间里出现了伤病。“膝盖有点积水,可能里面有炎症存在。”姚力君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反正这个伤一下子就出来了。”

  现如今的申花队员似乎已经成了豆腐似的,在比赛中被对方碰一下,立即就会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势。即便是在平时的训练过程中,也有人会一不小心就扭伤了腿。如此大面积的伤病,几乎全部都是球队中的主力球员,作为主教练吉梅内斯必须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训练方式,毕竟是他在负责球队训练计划的安排,而这应该就是队中伤病频繁的最主要原因。

  吉帅新理论春训不当

  但是申花队的现任主教练吉梅内斯显然不这么认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乌拉圭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之前,我对这支申花队的了解并不多。在海南进行春训的时候,我将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到了自己球队的训练上,对于申花的训练情况并不了解。我现在需要好好的去调查一下,在海南的时候,申花队的训练内容和训练安排是怎么样的。”尽管没有把话说明,但是吉梅内斯的态度已经非常明显了,目前他似乎并不愿意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就好像孙吉和于涛,他们的伤都不应该是在他们这个年龄段里面出现的,更加应该出现在职业生涯的晚期,这让我感到有些想不通。”

  吉梅内斯的这种想法真的有点让人感到难以理解。

  不管怎么说,他率领申花队训练也已经有了将近三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他应该早就已经对申花队的所有队员有了一个充分的了解和认识,这其中并不仅仅包括对他们技术特点和能力方面的认识,更加应该包括对球员身体情况的了解。在这个基础上,他也应该能够制定出适当的训练方案,来保证球员在不受伤的情况下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跟着吉梅内斯训练,我最大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申花队的一名队员说,“我总是觉得现在训练量有点太大了,相比之下调整不够,可能这就是我们的队员比较容易受伤的原因之一吧。”不管怎么样,申花队内的大面积伤病已经成为了事实,吉梅内斯也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应该去反省这个问题。不过,他的一位乌拉圭好友,也就是原乌拉圭国家队的队医将在今天抵达上海,而这位仁兄来上海的目的,就是要好好为每一名申花队员做一次身体状态检查。

  但是,在这位乌拉圭队医抵达之前,我们不禁想问一句,带队三个月才想到这一点,是不是晚了一些。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