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众将帅分析夺冠形势 直言打赢中下游球队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0:0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虽然在2003申花夺冠时,也是最后一轮才水落石出,形势不可谓不胶着,但今年如此惨烈的夺冠形势,强强联手的上海申花也始料未及。尽管已经退出了亚冠竞逐,把全部精力都放到了联赛中来,但是对于这个冠军,申花方面显得有些心中没底。

  一个细节是,在申花与吉梅内斯的续约合同上,并没有规定乌拉圭人今年一定要夺取联赛冠军,成绩指标仅仅为前三名而已,也就是说,只要吉梅能够带领申花夺取前三,他的工作合同就将自动延续到2009年底。这其实也能够反映出申花高层对于本赛季夺冠形势的总体把握。

  “国内赛场肯定是非常困难的,现在只能说我们是有希望夺冠的球队之一。”吉梅内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曾经表示:“山东、大连都很有经验,而北京队本赛季则体现出了一些前所未有的东西。在与前几名球队的竞争中,他们占据了上风。”

  至于自己执教的球队,吉梅内斯在客场1比0战胜深圳之后,已经表示,球队已经走出了最为艰难的磨合期。不过,最近几轮比赛反映出的是,球迷和高层普遍对于球队的进攻表示不满。对于这一点,吉梅也能够接受:“如果我们想把积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赛季结束的话,在进攻上可能还需要有所改进。”

  大多数

申花队员都认为,目前谈论夺冠形势还为时过早。“虽然现在有多支球队都处于第一集团,但是这种情况只是暂时的”,一名队员告诉记者:“最终争取冠军的恐怕还是那么几支球队。”

  另外,在记者的采访中发现,大多数申花队员都持有一个类似的观点,就是本赛季争夺联赛冠军的关键并不完全是强强对阵中球队的表现,更重要的是跟原来一些所谓的中下游球队作战时能否全取三分:“河南逼平我们和山东,武汉逆转战胜山东,都说明了这一点,辽宁、陕西也都有很强的实力。跟他们的比赛不能掉以轻心。”

  大多数申花队员对于俱乐部内环境和外援的状态仍然存在着一丝担忧。“如果说整体实力,我们应该是很有夺冠希望的。但是关键在于各种合力能否形成一种整体战斗力。”一名内部人士强调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